西安市长安区持续发力 铁拳整治秦岭北麓违建

2018-08-21 19:3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使命光荣、职责重大;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守护好秦岭绿水青山,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西安市长安区坚决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深入开展“双整治、双负责”活动为抓手,坚持整治秦岭违建、整治干部作风双管齐下,锤炼铁军,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立下军令状  执行铁军纪

  长安区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立下打赢秦岭保卫战“军令状”,建立起“一个指挥部、八个工作专班、区级领导包抓街道”的工作机制;严格依照工作分工,落实任务部署,每一名领导明确包抓区域,每一个部门、街办夯实工作责任,每名干部都有任务清单;区、部门、街、村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签订责任书,以不松劲、不动摇的精神状态确保出实绩、见实效。同时,强化执纪问责,树牢生态环保意识的高压线,使任何人都不能碰、不敢碰。

  铁拳卫秦岭  意志坚如铁

  长安铁拳整治秦岭违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痛定思痛,知耻后勇,振奋精神,上下同心,坚决以极端负责的政治担当,举全区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长安有信心、有担当、也有能力全面完成违建整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动真碰硬茬 打响攻坚战

  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长安区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迅速认清全区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立即理清梳理整治工作重点,找准整治工作“靶心”,动真碰硬,豁出去下茬整治,向秦岭违建发起一次次冲锋,打响一场场攻坚战。

  一方面全力配合省、市工作组,做好秦岭北麓违建项目整改及待审项目的核查工作。另一方面组织沿山各街办与相关部门对排查数据进行比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举报,推动“拉网式”大排查深入开展;同时对发现的疑似违建问题建立台账,第一时间分析研判,明确整治计划,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全力加快整治拆除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 

  沿山街道按照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指挥部统一号令,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肩扛政治责任、严守生态红线、执令而动、迅速打响违建整治工作攻坚战。

  镜头一:引镇整治违建

  引镇街道辖区面积112平方公里,山地面积50平方公里,9 个村在秦岭保护条例总体规划划定的“红线”范围内,排查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8月20日上午,引镇街道联合公安、国土、城管等部门,出动两台大型机械和一台洒水车对龙渠村两处违建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21.75平方米,计划两天拆除清理完毕,恢复地貌。

  “我们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政治担当;以拼命干、豁出去干的铁军作风;以整治秦岭违建不彻底、坚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以坚定决心、过硬的举措、背水一战、集全街之力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恢复,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长安区引镇街办主任李强说。

  “我负责大峪山内光辉村(原新贯寺村)东翠华山排查工作,自全区动员大会后,按照街办的安排,立即进山开展工作,东翠华山离街办驻地18公里,往返3小时,山路也不好走,来回爬山还需要2小时,白天排查,晚上录表,连续2周都没有回过家,家里人也慢慢理解了。要是排查漏了登记,没到峪,少了沟,让违建成了漏网之鱼,咱没法给组织交代。 ”引镇街道一线排查干部白奥林指向山下说。

  截止8月20日18时,引镇街道出动300余人,排查面积80平方公里,累计排查2座山(大峪、白道峪大山及峪口)、2个峪、9个村、35条沟,排查出疑似违建点位32个。已经拆除8宗共计1236.75 平方米。

  镜头二:杨庄整治违建

  8月20日,杨庄街道持续加大违建拆除力度。按照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一线上手,综合运用宣传教育引导、沟通交流等方式,动员群众和相关人员加大违建自拆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浪费、保护群众利益。

  8月20号当天,街办组织人力协同当事人分别对位于井源村杨庄薰衣草农场、西木斯台沟半山中的中兴尾矿看护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共计拆除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

  截止8月20日18时,杨庄街办累计排查疑似违建点位16个,已经拆除11宗共计4460平方米。

  镜头三:王莽整治违建

  8月20日,王莽街道小峪口村的一处违建拆除点,2台机械齐力挥动铁壁,违建应声陆续倒地。

  王莽街办安排专人对当事人进行宣传引导,通过讲政策、讲法规、交心交谈等耐心细致工作,取得当事人支持,签订了声明,现予以拆除。

  “拆了,山地就能恢复,这块地以前是林地。我们支持政府拆除,发展生态,环境得大家共同维护”。小峪口村村民邱富康说。

  

  违建建筑拆除现场图

  8月20日当天,王莽街道共计拆除建筑面积349.42平方米,预计4天内拆除清理完毕恢复地貌植绿。

 镜头四:东大整治违建

  8月20日,东大街道对位于东祥村的西安净之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祥峪村的黄石自建别墅项目进行拆除。两处项目均属非法占地,无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属未批先建。8月20日,共计拆除面积603.31平方米。

  截至8月19日12时,长安区共“拉网式”排查各类建筑48460处(个),排查疑似违建点位334个,累计拆除秦岭北麓违建41宗,面积35627平方米。(文/图 刘毅文 袁栋 薛文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