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名人汇聚一堂 共话媒体国际融合新发展

2018-09-12 17:4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9月11日—13日,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活动举行期间,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的专题讲座,9月11日下午在西安举行。

  本次专题讲座,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制作与开发副总裁魏克然,索尼影视制作高级副总裁温蒂,澳大利亚野熊公司总经理迈克尔·蒂尔,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院长赵子忠,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作家、文学评论家肖云儒等多位海内外专业人士,围绕国际合拍、媒体融合、跨文化传播、大数据、本土化与国际化融合等前沿话题发表见解。

  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摄影 夏德朋 )

  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就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表示,在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下,可以创造出更好的广播视频,改变人对空间的看法,这个变化还在发生。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制作与开发副总裁魏克然(摄影 夏德朋 )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制作与开发副总裁魏克然就AI、大数据这些技术对电视产业产生的影响展开演讲。他认为,通过互联网以及在线方式,用一种新的模式讲故事。可以让讲故事的语言更加直接,能够激起人们的兴趣,让他们能够想学到,想了解到更多的东西。“在一个互相联系世界里面,也可以充分的调动充满激情的社区,充满激情的人们,把他们融入进来之后可以打造很多非常有趣的东西。”魏克然说。

  

  索尼影视制作高级副总裁温蒂(摄影 夏德朋 )

  索尼影视制作高级副总裁温蒂聚焦在电视和媒体业中的创造性进行演讲。她表示,在电视制作当中本土化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我们做一些原创作品,必须要有很好的故事题材,很有影响力或者很有前瞻性的节目。同时,还要符合当地观众的口味和符合其他地方的口味,这个对我来说是非常乐意做的事情。”温蒂说。

  

  澳大利亚野熊公司总经理迈克尔·蒂尔(摄影 夏德朋 )

  澳大利亚野熊公司总经理迈克尔·蒂尔就其公司过去四五年在中国的一些发展经验进行分享。他说:“合拍事实上是利用了中国最好最优秀的故事和制造团队,把中国最优秀的故事和制作团队和澳大利亚的故事和制作团队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有可能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才能吸引国际市场上的观众。这样一个模式可以让我们共同分享彼此的经验,彼此的知识,我觉得正是因为这些因素,我们才能够有了到迄今为止如此成功的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院长赵子忠(摄影 夏德朋 )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院长赵子忠分享了在大数据方面的一些研究。他表示,对于视频的媒体怎么能用大数据的平台推动它进一步建设,特别是现在和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合作,做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这样的平台支撑,技术平台的支撑和数据平台的采集。“在这个里面有非常多非常有趣的题目问题,也有很多难题,我们可以边工作边学习边开发。”赵子忠说道。

  

  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作家、文学评论家肖云儒(摄影 夏德朋 )

  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作家、文学评论家肖云儒通过九个数字向来宾们介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发展迅速的西安。他将丝路精神概括为“和”“联”“赢”三个字,并分享了背后的三个历史传统。“惠及天下是我们民族历史上就具有的一种精神,这个精神现在体现到丝绸之路。”肖云儒说。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随着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的不断成长,未来,共同体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更加密切,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国际合拍作品呈现给观众,以此促进沿线国家实现真正的民心相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