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减审批 提高效率 延安市行政审批改革显成效

2018-09-13 15:5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9月12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系列发布会。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利功出席发布会。

  

  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利功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摄影 刘君慧)

  据介绍,2018年以来,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国务院改革的相关要求,结合延安实际,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管理体制变革的基础上,将原分散在多个部门管理的行政许可事项、条块分割互为前置的行业规定、繁杂冗长的审批流程,按照集中统一管理的要求,形成了延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经国家住建部审核,于8月2日正式印发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通过对审批事项和流程进行“减、放、并、转、调、集”,精减审批事项8项,合并审批事项15项,转变管理方式5项,调整审批时序9项,推行告知承诺7项,实行行政认可事项集中审批,工程建设项目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时限更短。

  同时,试点地区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系统,按照规定的流程,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压减至120个工作日。2019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在全国范围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半年将审批时间压减至120个工作日,试点地区审批事项和时间进一步减少;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系统。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和“多规合一”信息协同平台9月中旬完成搭建,9月底两个平台完成事项录入,开始试运行,更多的行政审批事项将会实现网上办理,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功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同时也是一场直接由市场主体检验的大考。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政策要求,凝心聚力、锐意创新,统筹协调、强化落实,努力推动延安市改革试点出成效、显亮点、得认可,力争创出延安经验、延安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