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召开中国(榆林)“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

2018-09-14 17:1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郭克强):9月13日,中国(榆林)“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榆林人民大厦举行,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俄罗斯奔萨州政府州长别斯巴洛夫·瓦列里(Bespalov Valeri)、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中共榆林市委副书记钱劳动主持会议。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森光(Lee Hon Chong Miao Kwong)、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瓦西里( Babuna shvili Vasilii)、越南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丁光松( Dinh Quang Tung)、哈萨克斯坦BRB葉团总经理努古玛拉夫进吉斯( Nugumarov Shyngys)、哈萨克斯坦奥尔达巴斯集团副总裁撤勒信拜・阿里莫夫( Sarsenbay Al1iaoy)、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强等分别作了交流和推介发言。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尼泊尔、越南、汤加、阿富汗、蒙古国、菲律宾、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驻华使节,乌克兰利沃夫州长国际合作顾问,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乌克兰“兰华”中国研究中心、蒙古国国际经贸委等国际商协会机构负责人,以及哈萨克斯坦“BRB集团”、俄罗斯“意泽石油化工公司”等17家国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榆林12个县市区、榆林高新区、榆神工业区、空港生态区的负责同志及所属招商局、贸促会负责人等。

  

  中国(榆林)“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现场(摄影 郭克强)

  本次经贸合作对接会的主题是“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目的在于搭建榆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担当榆林使命、展现榆林贡献,开创新时代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榆林)“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现场外国客商被陕北特色手工艺品吸引(摄影 郭克强 )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在致辞中表示,榆林是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和21世纪国家能源接续地,属于成长型资源城市,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近年来,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资源开采、能源转化等方面的多项技术已达到全国甚至全球的领先水平。围绕能源化工产业举办的第十三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根植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绿色、创新、开放、共赢”为主题,以最高办展办会水平展现陕西省能源化工实力和产能优势,是榆林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重大突破,符合榆林的发展,也与全球能源化工领域的需求相吻合,这也将大幅提升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张胜利在致辞中介绍,榆林是人文圣地、资源宝地、生态福地、通衢要地、发展高地,既是开放包容的大地也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广泛响应,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榆林主动顺应世界经济大融合,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各省市互动合作,构筑全方位开放格局,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重要支点。

  钱劳动在最后表示,榆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高品质、大规模的煤油气盐矿产资源。经过近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已形成一大批“国内一流、全球知名”高端产业,涌现出一大批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企业家群体,特别是民企的实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独特的资源优势、厚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榆林已成为蕴藏巨大潜力和充满无限商机的投资热土。希望与会嘉宾把握机遇、优势互补,诚实守信、互惠互利,努力寻求合作的共同点和双赢的契合点,在交流合作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携手共创辉煌,友谊地久天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