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台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从创建达标城区中每年评选出1个美丽城区

2018-09-14 10:09:1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从创建达标城区中 每年评选出1个美丽城区

  记者13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西安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西安市将全面系统开展美丽创建达标与评优活动,打造美丽中国西安样板。

  《方案》提出,以打造美丽中国西安样板为总目标,2018年全面启动美丽城镇系列创建工作;2020年实现美丽西安建设初见成效,全市30%的城区、县城、街镇、社区、街道、学校、医院、小区、机关、公园、建筑创建达标,评选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美丽区县、街镇和美丽系列单位(项目);2020年到2025年,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推广先进做法,全市城镇建成区基本实现创建达标,为2035年建成美丽中国西安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三年行动按照城镇全域及各行业创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创建活动根据内容不同,分为美丽城区类、美丽街镇类、美丽系列类和美丽建筑类四类。其中美丽城区类包括:美丽城区(新城区、碑林区等共11个主城区),从创建达标城区中每年评选出1个美丽城区。美丽开发区(高新区、经开区等7个开发区),从创建达标开发区中每年评选出1个美丽开发区。美丽县城(周至县、蓝田县2个县城建成区),从创建达标县城中三年内评选出1个美丽县城。

  美丽街镇类包括阎良区、高陵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所辖涉农镇的美丽集镇;市范围内所有的街道办事处评选出美丽街办。美丽系列类包括美丽社区、美丽街道、美丽学校、美丽医院、美丽小区、美丽机关和美丽公园。美丽建筑类包括全市范围内各类新建和既有的,符合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原则,具有地标性和典型性,能够代表西安时代形象的精品建(构)筑物。西咸新区可参照实施。

  评选将坚持群众参与、专家评选、媒体监督的综合评选方式,创建分数总分为100分,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网络投票30分、创建基本分70分。由各牵头单位根据西安市美丽城镇创建基本标准等相关要求,组织专家对美丽城镇创建项目进行打分。美丽城镇系列项目基本分数60分以上为达标(基本分分值满分为70分)。(记者 康乔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