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陕西”成都深度营销 促进陕川两地旅游发展再提速

2018-09-21 09:26:11|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川两省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西成高铁的开通迎来了旅游发展的“黄金时代”,为进一步拓展两省旅游市场,努力实现旅游资源大省到旅游经济强省的转变,9月20日,借助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平台机遇,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文化陕西”旅游推介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推介活动并致辞。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强,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铭,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公正,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常梦春等出席推介活动。陕旅集团下属子公司负责人,成都重点旅行社负责人、新闻媒体等近300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精美绝伦的仿古迎宾仪式开启了推介会的大幕。魏增军副省长首先致辞,他说,历史上,关中平原和成都平原,都曾经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天府之国”。两地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前,陕西正在着手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

  陕西和四川两省丰富的旅游产品既有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的差异性,又有人文历史上的关联性和延续性,合作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四川省在旅游宣传推广、资源开发、客源组织等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陕西认真学习、借鉴。希望陕西与四川两省旅游部门和广大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在旅游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促进陕川两地旅游业共赢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在致辞中对四川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他说,四川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中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教大省和资源大省,是重要的旅游资源大省。巴中、达州三市与陕西接壤,去年底西成客专的开通运行更是进一步缩短了两省之间的时空距离,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川陕两省历史底蕴丰厚,文化相交相融,陕西作为中华民族文明和华西是文化重要的发祥地,对四川巴蜀文化的发源、壮大影响深远。川陕两地更是红色革命的摇篮,川陕苏区在艰苦的岁月中立下了卓越的不朽功勋,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真诚的希望川陕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介采取“演出+推介”的全新形式,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近年推出的演艺产品经典片段表演与景区推介陆续登场,大唐女皇、智圣诸葛等历史风云人物都被“请”到现场,以独具匠心的形式带观众穿越历史中的文化陕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推介、精彩纷呈的旅游演艺、高潮不断的抽奖环节等,让现场一次次沸腾,也让与会嘉宾、旅行商和四川市民全面领略了“文化陕西”的旅游魅力和“四大旅游高地”产品特色。

  陕西旅游形象大使闻卿通过有一条源流叫三秦,有一个城市叫长安,有一条大道叫丝路,有一种传承叫文化、有一座大山叫秦岭5个方面,从古至今,从历史文化到自然山水,从自然标识到精神标识,从古乡古韵到现代时尚,对陕西旅游资源和产品特色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推介,让在座嘉宾、旅行商和新闻媒体朋友对“文化陕西”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陕旅集团旗下岐山周原、诸葛古镇、白鹿原、华清宫、 西安唐乐宫、延安保育院、壶口瀑布等景区、企业推介了各自产品和演出情况。 《长恨歌》《秦俑魂》《霓裳羽衣舞》《12·12》《延安保育院》等陕西精彩演艺产品的经典片段现场演出,或铿锵有力、或华贵柔美、或感人肺腑,使场内掌声不断,赞誉不绝。

  为促进川陕两地旅游业合作,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和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就陕西、四川两省在索道建设、景区开发、旅游演艺等相关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拟合作基金和规模达50亿元。

  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在成都举办“文化陕西”旅游推介活动,将有效促进川陕客源互动,再次引爆陕川两省“ 3小时旅游圈 ”,在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这条跨越千年的文化旅游黄金走廊将成为全国新热点。(记者 马秀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