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歌嘹亮 唱响新时代幸福旋律 陕西省首届农歌大赛榆林赛区复赛举行

2018-09-22 19:0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22日上午,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榆林赛区复赛——榆林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歌大赛决赛在榆林市赵家峁村举行。

  

  热情洋溢的表演(摄影 李明)

  花样农业,幸福乡村,榆林市首届“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暨赵家峁村农民丰收节活动由榆林市农业局、榆林市文广局、榆林市文明办支持,榆林市发展一村一品指导中心、榆阳区农业局主办。农歌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在9月16日举行的初赛上,共有12名选手成功晋级复赛。

  

  参加比赛的选手(摄影 李明)

  

  参加比赛的选手(摄影 李明)

  在复赛现场,选手们用歌声通过描绘榆林大地上的丰收景象,赞美榆林特色农业现代化成果,讴歌榆林朴实勤劳农民精神风貌,唱响了榆林农民新时代幸福旋律。同时用真挚的歌声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赢得了阵阵掌声。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渭南市合阳县举办,届时本次榆林赛区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在决赛中和其他赛区复赛晋级选手共同比拼。

  榆林市首届“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农歌赛为榆林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之一。榆林市农业局为展示农村改革发展成效,宣传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成果,展现榆林新时代农民幸福生活风貌,并让城乡居民能够共同参与到这场农民的狂欢节中,还精心组织了榆林市“十佳休闲农家”授牌仪式、中省市休闲农业示范点宣传推介、“农民晒丰收 致富有奔头”趣味农事运动会和丰收宴品尝等活动。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摄影 李明)

  同时,榆林市各县市区将陆续结合县域农业产业特色,陆续开展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其中榆林市府谷县已于9月17日至19日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第二届全国糜子(黄米)产业大会和2018府谷首届优质农产品推介发布会——府州红系列产品品鉴会;榆林市神木市已于9月20日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并将于9月30日至10月2日举办神木红枣节;榆林市佳县将在9月23日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秋国庆黄金周活动;榆林市定边县将于9月25日至27日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订货会……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均成为了本次农民丰收节重要的组成部分,农歌嘹亮,新时代幸福篇章已经开启。(文 谢晓光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