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2018-09-27 17:5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26日上午,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在陕西宾馆开幕,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作重要讲话,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张光进,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迎军,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邹满绪,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分别对陕西省人才保障政策、陕西省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陕西省科技新政、陕西省企业创新发展和引才政策、西安市创新创业平台和投资环境作介绍。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带队,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和部分教学科研单位组织陕西师范大学邀请的100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9月26日下午3点,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举行。中共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巨小弟,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游旭群,参会青年学者、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部门和参与论坛的教学科研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磊主持。

  游旭群首先从“曲江学者论坛”用名的缘由谈起,通过列举学校建设和发展、学校本科生招生录取分数线、国家级课题立项数等三组数据,向与会学者说明陕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较高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的大学。他代表学校诚挚邀请与会学者加盟陕西师范大学。

  

  中共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巨小弟作重要讲话

  巨小弟肯定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地位和引才实力,介绍了陕西省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希望与会青年学者积极宣传陕西对人才的渴求和引才政策,鼓励他们到陕西、到陕西师范大学来工作。

  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杨婷怡和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陈斌代表与会青年学者作了发言。“身为陕西人,心系陕西事儿。”“我们长大了,没有理由不回家帮帮养育我们的‘父母’。”这些朴素的话语是远在异国他乡的莘莘学子们的心声,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共鸣。两位学者表达了回国创新创业的决心、信心和加盟陕西师范大学的意愿。

  “曲江学者论坛”是陕西师范大学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参会的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就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增进学术合作与相互信任,加深与会学者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供稿 文/图 陕西师范大学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