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柳青》10月10日将走进西安白鹿原影视城取景开拍

2018-09-29 17:3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酝酿五年的电影《柳青》将于10月10日在西安白鹿原影视城开拍,本部影片由中国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担纲电影美术指导,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为文学顾问,编剧芦苇为剧本指导,实力派演员成泰燊领衔主演。

  华语电影美术标杆走进白鹿原影视城

  

  担任电影《柳青》的电影美术指导霍廷霄

  担纲本部影片的电影美术指导霍廷霄,从《霸王别姬》登顶戛纳,到史诗巨片《荆轲刺秦王》成为唯一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殊荣的华语影片,霍廷霄的艺术殿堂打开了通向历史纵深的大门。之后的《英雄》缔结了霍廷霄与张艺谋的经典组合,影片极致的色彩和造型风格也成为华语电影美术一个崭新的标杆。这样一位华语电影美术的大师,对着取景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此次霍廷霄将目光聚焦在了白鹿原影视城,以期成就他电影美术生涯的又一座高峰。

  塑造沉甸甸的人物 需要历史的厚重

  肖云儒,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德艺双馨艺术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兼任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肖云儒说:“电影《柳青》要以表现好柳青这个形象为主,但是一定不仅仅是为了表现柳青,而是通过一个人去写一个时代,把焦点放在针对文化、人生、生命的探索上,因为只有人格力量和文化是能够超越时代永存的,希望影片能呈现出那个时代人物的总体情怀和价值坐标。”他还表示,要塑造这样一位沉甸甸的人物,一定要有厚重的历史来衬托,这也正是此次取景选择白鹿原影视城的重要原因之一,从电影《白鹿原》开始,这里变得厚重凝实。

  

  《二虎守长安》剧照

  聚焦时代的烙印 精彩每天上演

  在白鹿原影视城,游客可以看到影视界的一线明星、大腕儿,更可以看到实时精彩的演出:《二虎守长安》中誓死守卫长安城的壮烈与震撼,《黑娃演义》主人公一生的曲折坎坷、跌宕起伏……通过观看演出可以实现游客由“旁观”到“参与”的旅游心理转变,运用高科技舞美艺术场景,让观众“零距离” 感受震撼的视听效果。另外,白鹿原影视城拥有西北首家电影特效科技馆,让游客可以亲身体验拍摄电影的快感,了解当今电影最尖端的科技手段。(供稿 文/图 陕西旅游集团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