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文旅发展新机遇 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西安召开

2018-10-09 17:5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10月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携程集团主办,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环球旅讯承办的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开幕现场(供图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携程集团CEO孙洁,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统计与经济分析中心副主任马仪亮,以色列旅游部旅游参赞史宝乐等出席了大会峰会开幕式。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主持开幕式。

  来自世界旅游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世界旅游企业500强、中国旅游企业100强负责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营销机构负责人,重点景区、主题公园负责人以及媒体等近四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永久会址落地仪式(供图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

  开幕式上,王永康向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携程集团CMO孙波,环球旅讯创始人、CEO李超4人颁发了“西安市政府旅游发展顾问”聘书。并进行了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落户西安浐灞揭牌仪式。随后相关嘉宾进行了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发展大数据报告、2018全球旅行口碑榜票选启动与旅游大数据革新主题演讲,世界文化遗产如何铸就国际化文旅品牌主题座谈。

  此次峰会于10月9日—10日举办。会议共设置“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开幕式”“西安创建世界旅游时尚之都高峰论坛”,以及“无限空间—文旅产业大趋势”“未来已来—千禧世代旅游目的地营销战略”“与世界同行—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3个论坛等内容,旨在融汇中外思想、东西文化,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国际化的视野,积极寻求旅游产业发展新机遇,探索旅游业升级转型之路,共谋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未来。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地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

  2018年初,陕西省政府与携程集团签订了《共同建设全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陕西省、西安市联合携程集团共同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品牌,大会会址永久落户西安,并将西安浐灞生态区作为大会永久会址。

  作为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的浐灞生态区,近年来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开放大气的国际范儿,独特的“生态+文旅”发展模式,展示大西安绿色时尚新形象。五大生态公园成为生态旅游热门景点;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集演艺、主题乐园为一体成为文化旅游新品牌;世园婚庆文旅小镇引领罗曼蒂克新潮流,形成集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庆产业于一体的婚庆文化产业链;西安国际数字影视创意产业园区项目,将打造影视制作全流程生态服务链,为文旅产业带来更多的时尚感和现代感……以绿色为理念,以文化为积淀,以生态为特色,西安浐灞生态区正通过“生态+文旅”的模式,全方位打造西安文化旅游新名片。借助此次大会,西安浐灞生态区将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升级,“炫”出最具时尚范儿的国际化新浐灞,引领生活新时尚。

  西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突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方兴未艾的投资热土。以举办“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为契机,西安市将紧跟全球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贯通国际与国内的主题大会与系列活动,努力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旅游业交流平台,为世界文化旅游业发展贡献西安力量,全面提升西安作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