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宇宙”迎来中外媒体 感受“星空可及”感知“未来可期”

2018-11-10 16:5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寥廓深邃的星空总会引人深思。星际太空有什么?失重是怎样的体验?宇航员如何返回地球?11月9日,位于“硬科技之都”西安的“九号宇宙”互动式深空科普研学基地(以下简称“九号宇宙”)迎来中外媒体,中外记者款步于“星际”间,感受“星空可及”,感知“未来可期”。

  “戴上VR眼镜,亲历飞船升空和返回,看到星云在身边缭绕,太空简直太美。”俄罗斯外籍记者克苏莎感受震动返回舱后不禁竖起大拇指。

  

  俄罗斯外籍记者克苏莎点赞震动返回舱(摄影 赵浚喆)

  

  中外媒体参观了解太空服(摄影 赵浚喆)

  

  探月工程区“玉兔号”机器人探月车(摄影 赵浚喆)

  “红色积木代表物资仓库,绿色积木代表居民区……”“火星基地”展台前,前来研学的中小学生互相沟通,配合搭建属于他们的“全生态火星基地”。“火星基地”中的所有建筑、轨道以及交通工具都由实体积木投影感应生成,不同颜色积木的有序合理摆放可以完成“火星基地”的规划建设。

  

  学生动手搭建“全生态火星基地”(摄影 赵浚喆 )

  

  工作人员为学生演示科学实验(摄影 赵浚喆)

  “刚才那位同学吹不起来的气球可以请我们的好朋友——‘氮气’来帮忙。”“太空农场”的工作人员耐心演示航天STEAM课程。

  

  外籍记者感受趣味小实验(摄影 赵浚喆)

  “来到‘九号宇宙’,仿佛穿越到了星际太空。既可以亲手摸到探月车、坐进返回舱,还可以乘坐轨道车出发,一路体验浩瀚星空、神秘黑洞、深空天路、月球探险、火星登陆等太空场景,历经星际穿越的历险情节,重返地球。‘九号宇宙’的研学之旅真是太美妙了。”来“九号宇宙”研学参观的西安周至县西街小学学生纷纷表示。

  

  西安市周至县西街小学学生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畅谈“九号宇宙”研学感受(摄影 赵浚喆)

  据悉,“九号宇宙”是由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中科创星科学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深空主题研学基地。作为国内首家互动式深空科普研学基地,“九号宇宙”集沉浸浏览、娱乐互动、科学实践教育为一体,寓教于乐。同时,“九号宇宙”融入STEAM教育理念与方法,通过卫星设计、制造、测试、测控的系统课程充分激活青少年对宇宙太空的无限好奇,使学生在体验过程中感受宇宙星际的神奇与深邃,为“硬科技”的未来赋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