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记者与“硬科技”企业展开座谈 以硬科技之名向全球发出西安声音

2018-11-10 18:3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1月9日,“中外媒体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行”来到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导院”),参观了解先导院在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并与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象光电”)创始人周翔、西安朔维医疗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朔维医疗”)创始人钱步月、西安瑞海工程智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海工程”)董事长吴宁海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外媒体记者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摄影 柳洪华)

  周翔、钱步月、吴宁海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解了公司产品所包含的“硬科技”。中外记者也分别就公司发展状况、解决的行业痛点以及技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知象科技是依托于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致力于3D成像的原创技术以及产品的开发,利用硬科技、软件算法,让硬件的性能、3D成像的精度和效果更好,适用的领域更多。朔维医疗是关注医疗信息化产品、医疗互联网产品开发及医疗数据分析服务、人工智能应用等方向,打造智慧医疗服务平台。瑞海工程则是将人工智能应用在电力安全领域的企业,为智能电网更智能、更安全提供整体AI解决方案。参与座谈的企业,其共同点都是将当前的前沿技术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这也印证了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中“硬科技改变世界”的主题。

  

  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翔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王莹)

  对于西安大力发展“硬科技”、举办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全球硬科技大会”)的意义,周翔表示,“硬科技”将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硬科技’的发展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研发人员和资金投入、政府长期支持以及民间力量的加入。中国的优势是有很大的制造业体量和消费市场,市场会为‘硬科技’的发展提供导向。但是全社会要转变心态,做好长期攻坚的准备;同时要大力气宣传‘硬科技’的优势、特点,让政府、投资界、民间资本、银行等认识到‘硬科技’发展规律。西安已经开始了,但目前只是一个点,希望未来能连点成线、扩线成面,全国都能重视起来。”周翔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据周翔介绍,本届全球硬科技大会上,知象科技发布了深度相机、安卓智能3D平板扫描仪、大数据3D人脸恢复算法软件三款产品。

  

  西安朔维医疗数据有限公司创始人钱步月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王莹)

  座谈会上,中外记者还针对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内容进行积极提问。英国外籍记者戴德基针对朔维医疗的系统和钱步月就如何将网上就诊预约与社会医疗保险相结合,如何提升公信力,让患者信任在智慧医疗服务平台上获得药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目前中国的医疗资源还是比较紧张,我们希望做到使慢性病、常见病、调药、复诊等这类相对比较简单的就医行为‘搬到’网上,为患者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能缓解医院的紧张,提高医疗体系的流转效率,这是我们想解决的行业痛点。”钱步月介绍说:“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智慧医疗系统在患者选科室、选医生等方面进行匹配;在看病期间,可以对医生进行患者症状的提醒,对患者用药计量也会提供个性化建议。”

  

  座谈会前,中外媒体记者还对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参观(摄影 柳洪华)

  西安聚焦“硬科技”,是西安给市场释放的一个强烈信号,也是为“硬科技”细分领域的创业者注入的一针“强心剂”。以知象光电、朔维医疗、瑞海工程为代表的“硬科技”企业,以先导院为代表的“硬科技”孵化平台,对“硬科技”有着透彻的认知和科研攻关实力,在推动和引导着“硬科技”的发展和应用。

  如今,西安正在以“硬科技”之名,向全球发出“西安声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