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陕西电影发展论坛举行

2018-11-26 09:33:0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陕西电影更好更快发展,25日上午,由陕西省文联主办,省电影家协会承办的首届陕西电影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陕西各大高校影视的专家学者、电影主管部门领导、电影产业链从业者、部分本土电影演员近八十人参加了论坛,共话陕西电影发展。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主持论坛。

  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新时代陕西电影的新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以及电影管理者、企业家、艺术家、理论家等回顾了陕西电影历史,分析了陕西电影发展现状,展望陕西电影未来发展前景,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陕西电影事业发展、做强陕西电影产业、培养陕西电影后备人才等作了主旨发言。

  结合电影发展的热点问题,来自学界、产业界的本土影视大咖们,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艺术品质,推动陕西电影又好又快发展。众人一致认为,陕西电影要传承好陕西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不忘初心、扎根人民的精神,要努力发挥人才聚集效应,鼓励电影人,尤其是青年电影人。此外,陕西电影还应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关注现实,积极奋进,为人民创作,多出优秀作品。张阿利在分析陕西电影发展现状时表示,陕西电影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并且拥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样的极佳平台。但仍然缺乏具有商业影响力的商业大片,需要电影人共同努力。2018年首届论坛之后,论坛将每年举办一届。

  据陕西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珍介绍,本次论坛征集到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学者有关陕西电影发展的论文30余篇,将在会后结集成册。(记者 夏明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