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为王” 2018年渭南市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18-12-29 14:0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今年以来,渭南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截至11月底,348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完成投资98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4%,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2月27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召开的渭南市2018年发展改革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发布会上,渭南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项目办主任张王俊介绍道。

  本场新闻发布会是由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委外宣办副主任祖亮主持会议。

  

  渭南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项目办主任张王俊进行发布(摄影 刘嘉宸)

  2018年度项目建设成果丰硕

  据张王俊介绍,2018年度,渭南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截至目前,35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有69个项目建成、投产或投用。

  其中新型工业方面,建成项目25个。总投资30亿元的黄土旱塬国家光伏应用领跑基地项目于近日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年可提供绿色电能6.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5万吨;韩城高炉煤气发电项目利用龙钢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富余煤气进行发电,可以对煤气100%利用,每年发电8亿度,目前正在安装设备,计划明年1月并网发电;总投资10亿元的大荔诺贝丰年产60万吨新型肥料项目2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大荔新型装配式建筑生产线项目30万立方米加气砼板材生产线基本安装完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6亿元。

  在现代农业和三产融合发展方面,渭南市在今年大力推广旅游和农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鼓励多县(区)因地制宜,就近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推动经济增长。在2018年度共计建成项目11个。如合阳恒源林牧奶牛养殖园项目已经建成,目前奶牛存栏已达3300头;拥有8条生产线、日可处理鲜奶500吨的富平县圣唐乳业项目于8月正式竣工投产;旨在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临渭区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于5月1日试运。

  2019年度项目规划有的放矢

  张王俊介绍到,在2019年,渭南市将持续抓好在建项目的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投用,使其尽快发挥经济社会效益。比如,要完成渭南高新区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建设,让渭南全市人民开上渭南生产的汽车;完成渭南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实现尽早发电和向城区供暖;完成中国酵素城项目建设,打造一二三产全产业链的产业平台,带动渭南全市食品工业快速发展;加速推进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建设,带动渭南全市航空产业发展;完成潼关50MW风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优化渭南全市工业结构。

  另一方面,渭南市在明年也将新建一批重点项目,实现项目建设的有续接替。比如:全力推进渭南高新区广汽西北商贸中心项目,深化渭南、广州两地深度合作;建设渭南信息产业园呼叫中心,带动高新区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支持渭南高新区增材制造研发应用,新引进3D打印研发应用项目5-8个;建设渭南高新区充电桩生产线项目,实施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渭南市2019年将快速推进韩合机场、华山机场、国道108线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209省道渭河特大桥等项目建设。在民生方面,继续实施渭南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渭南主城区亮化工程,为渭南全市人民提供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