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带领本土企业走向海外

2019-01-08 17:1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陕西省韩城市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把“走出去、引进来”落到实处,实现外贸产业多个零突破。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介绍韩城对外交流情况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介绍道,近年来,韩城市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等国家开拓了8个国际市场,同时还邀请了国外政商来韩城交流考察70多次,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韩城的工业模式和销售模式。

  2019年1月正是关中地区冬季库存苹果的销售旺季,韩城本地品牌“太史红”苹果正在分拣装箱,将随着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由于订单太多,当地苹果合作社一次只能往哈萨克斯坦运送1200吨苹果,其余的留给常年合作的国内客商。

  2016年,韩城市成立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办”),为当地“走出去、引进来”寻找新路子。作为韩城市四大农业支柱产业之一的苹果开始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韩城市“一带一路”办工作人员刘华介绍道,韩城市的“太史红”苹果从2016年开始出口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这种本地苹果个大、皮薄、汁多,深受国外民众欢迎。

  韩城市香圆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胜利表示,2015年由于国内苹果销售市场低迷,他们合作社曾储存积压了600万斤的“红富士”苹果待售,而国内客商无一上门,合作社的销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一带一路”办的工作人员却主动上门为他们及时联系到了国外的客商,解决了销路难题。

  王胜利说:“国外客商尝试性的订购了第一批300吨苹果,没想到韩城苹果在其市场很受欢迎。之后合作商又追加订购,合作社当年积压的600万斤的苹果,就这样全部发往了国外。”

  对这个案例,“一带一路”办副主任米小卫介绍道,近年来,“一带一路”办的主要职责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韩城,推介韩城工业、农业、旅游等优质的产品和资源。除了“太史红”苹果,韩城的轮毂、木塑、钢管等产品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是畅销。

  韩城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米小卫介绍韩城外贸情况

  米小卫还表示,韩城已联合渭南市的富平、合阳和山西省的河津市等3市12县,将各地优势产业聚集起来,一起抱团开拓境外市场。截至2018年10月,韩城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共签署贸易合作意向合同3000余万元,招商引资5500万元。(供稿   文/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