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唐服秀”穿越古今 “打卡”碑林

2019-02-01 11:0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西安年·最中国”的强大吸引力下,1月29日,近20名“唐代侍女”“王孙贵族”穿越时空,走进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创新设计中心、西安城墙,在西安市碑林区上演一场古今融合的唐服时尚秀。

  

  唐服模特走进西安碑林博物馆

  锦衣罗裳尽显大唐气势,精致国宝现场“复活”。在碑林博物馆,近20名“唐人”着酒晕妆、桃花妆、飞霞妆、胡妆、北苑妆、梅花妆等,穿圆领袍、半臂、衫裙、帔、缺胯袍、大口裤与游客互动,祝福新春。在西安城墙,“唐人”们走上城墙翩翩起舞。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数字化大厅,“唐人”们持唐宝扇子,走起了猫步,跳起了街舞,在270度环绕投影的渲染下,恍若穿梭时空。在星空小铺科技文创新概念“网红”店,“唐人”们纷纷拿起文创衍生品欣赏驻足。在创业咖啡厅,“唐人”们凹着各种造型,仿佛“复活”的莫高窟壁画……此次活动再现了唐之风韵,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的“唐代芭比”三尊绢衣彩绘木俑、敦煌莫高窟的“大唐C位名媛”都督夫人以及西安博物院的“唐代网红胖美人”三尊女陶俑进行艺术再现。

  

  唐服模特走进西安创新设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华服背后的操刀人则是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楚艳。在她身上,还有很多耀眼的光环和标签,“中国服装设计专业第一位女博士”“2014年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2018年冬奥会北京八分钟服装设计”等。

  

  唐服模特走进西安城墙“打卡”

  “我从小在长安城长大,受到了唐文化的滋养和熏陶,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能积极参与‘唐文化+’系列主题活动,体会唐之色彩,唐之生活与礼仪,唐之美学与精神,唐之风韵,传承中国唐文化。”楚艳说。她还表示,此次携《国家宝藏》“古代服饰艺术再现”大秀亮相西安,也是为了助力“西安年·最中国”活动。

  据悉,在对唐代文物和人物服饰进行艺术再现的过程中,楚艳从唐代服饰红色研究入手,通过对唐代文献史料、图像及出土文物为主要研究材料的定性定量分析研究,再现了古代染料工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唐文化+”的原创设计及文创产品开发。(供稿 文/图 西安市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