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罗伯·摩根(ROB MORGAN)寄语西安年:让“西安年·最中国”的SLOGAN叫响全球

2019-02-08 16:3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伴随着春节假期模式的开启,近日,最新版的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成了广大市民春节假期“打卡地”,同时,热闹繁华的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

  

  来自英国的罗伯·摩根(ROB MORGAN)留言祝福西安(摄影 吴宇婷)

  “这简直令人难以相信,我没有想到西安的春节这么热闹。”来自英国的罗伯·摩根(ROB MORGAN)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街区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罗伯·摩根现在在宁波生活工作,已经在中国居住两年的罗伯·摩根对于春节并不陌生,在他身边也有很多中国的朋友和同事,他知道春节对于中国人有很大意义,“这是一个举国同庆、辞旧迎新、非常热闹的一个节日,但是在西安这里感受到的春节氛围,着实让我大吃一惊。”罗伯·摩根表示:“此次旅行,我因西安的文化和历史慕名而来,但是十分幸运的是,刚好赶上春节,西安这边对春节的庆祝活动规模很大,非常热闹,这更像是朋友给我介绍的大唐长安的盛世繁华,这种经历也是前所未有的。”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摄影 吴宇婷)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玉辇纵横过主第,金鞭络绎向侯家。”这是诗人卢照龄笔下的盛唐景象,他用简短的话语就为世人描绘出一幅长安街头香车宝马川流不息、王侯之家追欢逐乐、络绎不绝的繁华景象。如今,在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通过灯光、雕塑、仿唐建筑重现了经济富强、文化繁荣的大唐盛世。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的表演吸引孩子们围观(摄影 吴宇婷)

  可以用双脚谱曲的钢琴步行街,精彩的民俗舞蹈表演,富有西安特色的美味佳肴,还有动感的音乐锦上添花,往来人潮摩肩接踵......这些元素刷新了罗伯·摩根对西安的认识:“尤其是这里的灯光,灿烂又炫酷,不断变幻的形状和颜色,让这条街区充满活力和时尚。”一道道光线呈辐射状发散,看着眼前华灯辉煌的殿宇楼阁,仿佛穿过时光隧道,一霎回到千年前的巍巍盛唐;不仅头顶,地面的灯光也别出心裁,当市民游客漫步在大唐不夜城仿唐古街上,不时会有各种图案在其脚下惊艳绽放,一步步走过古街,光影变换,仿若行走在巨幅画卷之上。

  

  行走的“熊猫”吸引游客合影(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民谣solo、流行串烧、吉他、小提琴、琵琶……不时有行为艺术者穿梭于街区间,引得罗伯·摩根频频驻足拿出手机拍摄。“这里就是一场融合世界各地特色的大派对,我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最具中国味、最具西安味、最具年俗味的文化旅游体验。”罗伯·摩根说道。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的音乐表演(摄影 吴宇婷)

  采访的最后,罗伯·摩根寄语表示:“我想回去跟家人朋友分享我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明年春节的时候有机会我一定要带着他们一起来这里感受‘最中国’的西安年。我相信,明年这里一定会有‘西安年·最中国’‘plus’版,让世界各地游客再次感受到最具中国味、最具西安味、最具年俗味的文化旅游体验,让‘西安年·最中国’的slogan叫响全球,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