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陕两省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19-03-30 18:0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3月29日,在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甘肃省文旅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陕西省文旅厅”)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宇出席。

  会上,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火玉龙、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盛义军分别致辞并签订两省文旅厅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甘肃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王卫平和陕西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张效敏签订两省演艺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水市副市长发布《鼓励旅行社引客游天水奖励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旅游优惠政策。甘肃和陕西同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重要省份,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既拥有众多全球独一无二的文化、自然景观和特色各异的旅游产品,也有着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坚实基础。甘肃和陕西两省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方面均面临共同的发展机遇,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并落实,将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共促两省文化和旅游业繁荣发展和助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标志着甘肃和陕西两省文化旅游系统携手并肩,共推文化旅游业迈入主动靠拢、常态合作、融合发展、共赢发展的新阶段。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供图 陕西省文化旅游厅

  根据甘陕两省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文旅厅和陕西省文旅厅将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促发展”的原则,深化合作,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建立两省共享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库,加强文化旅游企业投资合作,加快文化旅游资源开放共享;加强连通,共同争取国家层面相关规划全面落地实施,支持毗邻地区旅游联盟充分发挥作用,着力提升重点景区的品质,联合设计开发跨省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着力打造甘陕川大旅游圈;联合促销,加大联合宣传,建立重大节会活动交流机制,加强网络与新媒体端的宣传营销合作,组织开展文化旅游互学互访活动,实施全方位旅游市场互动开发;加强联动,建立两省应对旅游突发事件、联合办理旅游案件、旅游服务标准化合作等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发挥优势,加强文化旅游人才教育培训的务实合作,广泛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两省文化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推介会现场演出 摄影 李莹

  在活动现场,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的精品剧目,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老天爷”赐予的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老祖宗”留下的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老百姓”创造的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老前辈”传承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等甘肃“四老”资源特色和旅游产品优势。无论是甘肃本土导游娓娓道来的解说推介还是现场摆放地引人瞩目的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大型展板,无论是现场敦煌舞《反弹琵琶》演绎敦煌壁画中众飞天神女舞姿翩翩、婀娜飘逸的淋淋尽致还是白马藏族《打墙舞》中白马人高亢的歌曲、粗犷而别具神韵的舞蹈,表演节目均以创新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展现出了甘肃最美的一面,为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开幕注入一股浓浓的“甘肃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