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经开区:当好金牌“店小二” 紧抓项目促发展

2019-04-01 14:4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十三五”期间,陕西省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以“项目为王”理念为统领,围绕食品产业园、商贸物流园、汽车产业园和中国酵素城“三园一城”不断强化项目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努力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快发展,为渭南市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贡献力量。

  航拍中国酵素城

  陕西乐丽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入驻渭南经开区,主要以生产酵素产品为主。由于食品企业审批严格,在厂区布置、人员和验收方面都有着严格要求,如何快速解决这些问题是企业实现投产盈利的关键,为了帮助企业尽早投产,渭南市质监局经开分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

  2019年以来,渭南市经开区坚持按照“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以打造“西部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目标,开展“入企大走访、实地大调研、服务大提速”活动,各部门负责人对区内企业进行包联,定期进入企业走访,一对一、面对面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渭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开分局局长刘华峰介绍,通过工作人员的跟踪式服务和对接,多数企业的生产许可证、环评以及安评等手续的办结时间得到了提升。刘华峰表示,辖区某企业2018年8月开始申请办理环评手续,按正常的进度,办结该证件要1年左右,但通过渭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开分局的下企业现场办公,该项目办结时间按照预期将提前4到5个月。

  截至目前,渭南市经开区27个区级部门进行了多次入企走访调研,共收集整理企业反映的问题57个,当场解决企业反映问题4个,转交相关部门协助解决问题53个,通过活动的开展,渭南经开区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和提升。

  “十三五”期间,渭南市经开区以“项目为王”理念为统领,以项目促投资,以项目促发展,全力打造酵素产业。在中国酵素城产业核心区内,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紧施工,1至5号孵化器、双创中心和研究院已经达到企业进驻装修条件,预计2019年5月底达到基本运营条件。按照“一馆、一平台、六中心”的总体方案,中国酵素城产业核心区总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中国酵素城产业核心区将为打造全球优质酵素聚集中心、建设千亿级大健康酵素产业集群提供坚实基础。

  渭南经开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珂说:“中国酵素城在建成后,将为园区企业提供研究与应用、检验检测、中试、产业培训、产品展销等相应配套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中国酵素城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酵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吸纳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占领行业发展制高点。截至目前,中国酵素城共引进了丽江慈航酵素等项目60余个,2019年预计实现销售额约10亿元人民币。

  “十三五”期间,渭南市经开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紧紧围绕食品产业园、商贸物流园、汽车产业园和中国酵素城“三园一城”建设任务,先后招引落地各类项目132个,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从54.4亿元人民币增长至90.64亿元人民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从46.1亿元人民币增长至70亿元人民币,2018年,实现引资276.28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贸易总额完成1800万元人民币。(供稿 文/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