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淘汰新疆雪豹 “西北狼”足协杯惊险晋级

2019-04-18 16:42:1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球员向球迷致意

  足协杯第三轮陕西大秦之水与新疆雪豹纳欢队的较量昨天在渭南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激战90分钟,两队战成了1:1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陕足以总比分6:4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不过,比起胜利,更让主帅张军欣慰的是一些在联赛中无法获得重用的球员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为球队征战中甲联赛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陕足点球淘汰新疆

  由于昨天是工作日,因此渭南市体育中心的上座率较以往不是很高。但即便是如此,仍有万余名球迷到现场为陕足助威,他们所造的声势不仅让主队感动,更让客队胆怯。

  在这些铁杆拥趸的助威声中,主帅张军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轮换,派出了“全华班”。以王尔卓为首一些无法在联赛中有稳定出场机会的球员获得了首发。如此安排,不仅让大部分主力球员获得了充分的休息,同时还进一步检验了球队的板凳深度。

  从开场后的局面来看,这些长时间被压抑在替补席上的球员求胜欲望都很强。上半场比赛,陕足获得的机会要明显高于新疆雪豹纳欢队,但遗憾的是,因为在临门一脚上把握欠佳,陕西大秦之水队并未能取得进球。

  易边再战,陕西大秦之水队进一步加快了比赛的节奏,结果第5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王晓龙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让新疆队门将猝不及防,1:0,陕足领先。此后比赛的场面虽仍在陕西队的掌控之下,但第81分钟,陕足后防线上出现了失误,叶尔买克抓住机会,为新疆队将比分扳平。点球大战中,门将王琦发挥出色,最终力助陕西大秦之水队晋级。

  练兵和胜利都重要

  和往年相比,本赛季的足协杯在赛制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变革,其中每轮都要进行的混合无序抽签增加了“冷门”出现的概率,下一轮虽然16支中超球队将介入比赛,但如果陕足运气足够好的话,仍然有再进一步的可能。

  “本赛季我们的重心肯定在联赛方面,但并不是说我们会放弃足协杯,平心而论,对我们来讲,这是一个难得的练兵场,如果有机会再进一步,我们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张军说。

  而对于昨天这场和新疆雪豹纳欢队的比赛,张军称,胜利固然可喜,但让他更为满意的是通过这样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陕西大秦之水队更多的替补球员得到了登场的机会,而且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比如高中锋逄志泉、左前卫王尔卓等,这对于接下来陕足征战中甲联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赛程,在结束了本场足协杯比赛之后,陕西大秦之水队经过短暂休息便会前往石家庄准备周日与石家庄永昌队的第六轮中甲联赛。对于这场联赛,张军承认,这是一场硬仗,球队必须拿出足够的勇气和意志去力拼对手,才有可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文/图 记者 王战荣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