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阅读方式 喜马拉雅万物声线下门店落户西安高新区嘉会坊

2019-04-29 17:2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近日,国内知名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旗下首家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落户西安高新区嘉会坊。

  位于西安高新区嘉会坊的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 摄影 杨皓

  创新阅读形式 让市民尽享休闲阅读新体验

  走近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书籍、文创产品、咖啡吧分区明显,除了人文、历史、艺术等多种类型的书籍,还有新奇、潮趣十足的文创产品以及甜点、饮料等,让每一位在这里阅读的人多了一份休闲选择。

  据了解,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是喜马拉雅在全国首个落地的线下门店,它基于“声音+、文化+、时尚+、高科技+”的创新融合方式,致力于在西安打造全球第一个为万物发声的城市。在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门店里,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集合了畅销图书、亲子乐园、专业直播间、沙龙课堂多种功能。其中,喜马拉雅的数千个精品付费课程,在会员店内均可免费畅听。

  与传统的书店或者咖啡店不同,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作为一家“有声主题咖啡店”,只要扫描咖啡杯上的二维码,便可以聆听不同种类咖啡的咖啡物语;扫描书籍上的二维码即可听到多达百万册的有声朗读内容……除此之外,在这里每个人可以把自己不便直言的心事和情绪读出来,录制专属音频,生成二维码,通过有声明信片等产品,传递给想传递的那个人。

  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内的有声阅读体验 摄影 杨皓

  万物皆可发声 帮助西安创造内容传播内容

  对于喜马拉雅来说,落户西安是因为西安千百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内涵。喜马拉雅商务总监栗向星认为:“万物皆可发声。西安的文物、古迹、历史文化、典故传说,有讲不完的故事,这些都可以通过声音传播。我们希望可以发挥科技优势,以声音为纽带,串联起每一件产品,帮助西安创造内容、传播内容,让西安的故事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而喜马拉雅万物声全国首家门店落户于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也有其深意。作为西安首个汇聚全球创客的咖啡主题街区,以创业咖啡街区为核心形成包括“创意文化商业街”“时尚快闪+网红店商业街”“科技创新街”“科技主题商业街”等特色的国际潮流街区。嘉会坊里的创业机构、咖啡店、创客集市每天都在吸引无数年轻人前来打卡,这里俨然成为引领西安青年潮流生活的新地标。

  栗向星表示,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落户嘉会坊,除了和2018年6月就进驻西安的喜马拉雅丝路总部汇合外,正是看中了嘉会坊对青年时尚群体的吸引力。“嘉会坊对于青年人的吸引力,是我们选择嘉会坊的原因。而对于嘉会坊来说,喜马拉雅站内海量的资源、数以万计的用户基础,也都可以成为嘉会坊新的IP。尤其是作为全国首家线下门店,喜马拉雅万物声也必将给西安带来新的关注点。新科技、新体验以及人工智能在这里融入时尚氛围,能给每一位参与者带来更深度的新潮体验。”栗向星说道。

  除了嘉会坊新潮、时尚的氛围外,西安高新区为企业创造的优质营商环境和对文化产业的支持,也是喜马拉雅全国首家万物声门店选择落户西安的原因之一。“从项目洽谈到落地运行,从办理各种证照到装修,高新区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和支持。这种对企业的支持,让我们非常感动。” 栗向星说。

  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内的文创产品 摄影 杨皓

  以声音为纽带 助力大西安打造“书香之城”

  据了解,除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外,喜马拉雅丝路总部入驻西安的近一年时间里,喜马拉雅旗下“有声图书馆”“有声故事库”“朗读亭”等项目也先后落地,打破了传统图书阅读受限于时间和场所的现状,让随时随地读书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

  其中,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能广泛应用于城市各大公共空间,针对不同人群、场景、需求,灵活实现图书文化知识内容的个性化定制和实时内容更新。市民只需用手机简单操作,就可以方便地收听到海量有声书及其他优质音频内容。

  喜马拉雅·朗读亭,能为朗读者提供一套媲美专业录音房的高音质设备,为朗读爱好者提供一个完美的录音空间。朗读并制作完成的作品可上传到网络平台,通过个性化算法向喜马拉雅5.3亿用户展示分发。

  积极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是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一环,对高新区、大西安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喜马拉雅万物声门店的落地,必将为“书香之城”“15分钟阅读圈”建设带来科技的力量。

  谈及喜马拉雅未来在西安的发展。栗向星说,喜马拉雅将持续打造“有声故事库”,用声音无缝导览、用声音全面解读城市,把西安故事、历史人文、民俗传统、特色美食等内容用声音的形式表现出来,传递到世界各地,让所有产品都为西安代言。同时,他们还计划把“喜马拉雅·朗读亭”推广到社区、机关、学校、医院,甚至是公园等场所,在方便大家阅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的同时,为高新区打造“时尚之城”和大西安打造“书香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