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未央区签约24个项目 引进资金305亿元人民币

2019-05-10 14:5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娜 通讯员 胡潇):5月9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商在未央 赢在未来”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大会。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魏峰等市级领导,未央区全体区级领导,300余名驻地商会代表,中国500强企业区域负责人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未央金茂府”、“广成国际中心”等24个项目,引进资金305.26亿元人民币。

  西安市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发表讲话 摄影 胡潇

  未央区是西安市行政中心区,行政区规划总面积26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5万,拥有区位、交通、历史、行政、产业、生态等诸多突出优势。未央区是周秦汉唐等12个王朝的建都之地,拥有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等“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丝绸之路的历史起点。未央区生态水面超过3万亩,生态绿地超过2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5%,“长安八水”中渭河、灞河、浐河等六条河流环绕未央区境内40余公里。同时,未央区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长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航集团等众多科研院所、高校,产业基础雄厚。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胡潇

  近年来,未央区依托交通枢纽、行政中心、历史遗存等优势资源,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商务商贸、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先进制造、金融五大主导产业,先后引进了中建集团、保利、苏宁、华润、万科、恒大、万达、绿地等世界500强企业,龙湖、世茂、中海、金地、远洋等中国500强企业。2018年未央区GDP达964.83亿元,排名陕西省第三位,连续11年入选“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

  本次推介会上,未央区重点围绕未央湖片区、徐家湾片区、二府庄片区、大兴未央区域、大遗址片区、六村堡片区等“六大片区”开展招商,着力打造“硬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创旅游业”三个“增长极”。

  签约仪式上,未央区现场签约24个项目,总签约金额305.26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项目14个,引资额112.51亿元人民币,协议项目10个,引资额192.75亿元人民币。“未央金茂府项目”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17.38亩,拟建设高端住宅及配套商业;“广成国际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2.25亩,规划为高品质酒店一幢,写字楼三幢,附带商业裙楼;“共建四海唐人街——四海中心总部楼宇项目”总投资6.3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开发24层写字楼,正式运营后四海中心将成为大明宫板块标志性的地标商务办公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