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柬埔寨参展商搭乘丝博会“快车” 展销商品促贸易

2019-05-13 17:2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5月12日,在陕西西安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进入第二天,早上九点刚开馆,游客市民便陆续来到展馆,商家们也开始忙碌起来,陆续把自家最优质、最特色的产品摆了出来。

  本届丝博会国际化元素已然丰富,由俄罗斯联邦和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让“丝路”元素更加浓郁。俄罗斯联邦总统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尼古拉•楚卡诺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够积极与陕西省建立牢固的关系,就各经济领域、人文领域联合项目合作的实施路径进行讨论和拟定。

  

  俄罗斯展区展出的商品 摄影 柳洪华

  在俄罗斯和柬埔寨展区,各具特色的商品让展馆内充满了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和东南亚味道。

  俄罗斯联邦乌拉尔联邦管区包括了库尔干州、秋明州、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汉特—曼西自治区—尤格拉、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车里雅宾斯克州,包含的区域多,展品也相当丰富。俄罗斯参展商很细致,他们不紧不慢,按照手机上显示的商品的位置,将每一件商品摆在它该在的位置上。

  

  柬埔寨香米 摄影 柳洪华

  

  来自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的参展商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我们当地的政府收到陕西政府的邀请后,组织我们前来参展,这个机会非常珍贵。我们是一家旅游公司,带来的商品都与旅游相关。我非常希望能将我们当地人民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带给陕西人民,带给中国人民。”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的参展商说道,她闲暇之余会游览一下古都西安,希望对这里的人有进一步的认识。

  

  柬埔寨参展商华裔翁智刚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当然,丝博会给我们提供了推广自己产品的平台,我把柬埔寨特色的东西带过来做一个集中的展示。可能很多中国人、陕西人是从新闻中了解柬埔寨,这次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商品实物,再透过商品了解到柬埔寨的文化。”在柬埔寨商品展区,柬埔寨参展商华裔翁智刚说道。

  

  陕西商人纪周津(左)和俄罗斯参展商交流 摄影 柳洪华

  

  俄罗斯参展商展示自己的商品 摄影 柳洪华

  在俄罗斯展区,做进口生意的陕西人纪周津就不停地在与俄罗斯展商沟通,询问各个俄罗斯商品的进口渠道、产品资质等问题。“相比往届,本届丝博会上的国际元素更多元,氛围更浓郁。外国企业的增多,也为像我这样做进口生意的人提供了资源,会促进多国间的文化交流、贸易往来。这次我看到柬埔寨的特色香米,俄罗斯的鹿肉、鱼肉等都出现在展会中,这样的国际元素与丝博会的定位也很吻合。”纪周津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