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召开

2019-05-20 17:29:01|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5月19日,全国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在安徽黄山召开,全国各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文化旅游企业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供图 陕旅集团

  座谈中,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就文创产品开发作经验交流,从“塑造历史文化IP”“创新旅游产品开发”“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三方面介绍陕旅集团文创产品发展情况。周冰表示,陕旅集团文创产品开发经历了从朴素的自发行为到自觉的产业共振跨越式发展,为助力摆脱“门票经济”发挥了巨大作用。下一步,陕旅集团将借助“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文创产品开发,让陕西文化旅游走出去,把中国故事讲出去,开拓文旅产业的新空间。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 供图 陕旅集团

  在交流发言中,雒树刚对陕旅集团等代表单位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就文创产品开发、旅游景区发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作了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研究推动新时代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工作,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今后工作中要确保文创产品开发和旅游景区发展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按时保质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融合发展,把握发展契机,守住底线要求。

  雒树刚要求,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要总结好、推广好试点经验,强化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推动文创和旅游互融互通,提升文创产品发展水平,拓展产品开发销售渠道。在旅游景区发展方面,要发挥好旅游景区对全域旅游的支点作用,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旅游景区服务便利度,扎实推进精品景区体系建设。(记者 蔺洁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