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线路也能查 西安8500余公交车均可实时查询到站信息

2019-05-24 13:23:08|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科技宣传周宣传推介日活动开幕。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智慧交通 畅享生活”,今天(5月23日),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科技宣传周推介日活动在长安大学开幕。记者了解到,西安民营公交企业的27条线路、700多辆公交车今起将陆续实现实时查询。

  全市8500多辆公交车可实时查询

  2017年1月,“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线,该微信号除了可以实时查询公交、客票查询订、实时查询机场大巴、出租失物查寻之外,还可以查询西安市公交总公司280余条线路、7500多辆公交车的实时到站信息,市民在家就能知道公交还有多久能到离家门口最近的公交站。

  那民营公交怎么办呢?从今天起,西安民营公交企业的27条线路、700多辆公交车数据将陆续接入“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号,与大公交实现同样的实时信息查询。至此,西安全市8500多辆公交车实时公交查询全覆盖。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他们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逐步实现停车场、民航、铁路实时查询等信息服务,并根据市民的建议反馈及实际需求,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和完善,满足公众出行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互联网+交通”服务市民生活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西安市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实现了车辆监控、长途客运、维修驾培、投诉信息分析、城市路网、节假日客流及普通公路等七个专题的监测,同时实现了相关领域的综合数据分析。

  高德、海康威视、滴滴出行等近20家交通行业相关单位展示了交通科技成果,长安大学汽车学院陈昊、长安大学信息学院徐志刚、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李栋、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俞忠东、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水永胜等专家学者进行讲座。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在公路工程领域推广建筑垃圾再利用、新型沥青、新型除尘扫地车、BIM等新型技术、新产品;在道路运输“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推进4G车载集成终端换装,加快推动安全监管由“人防”向“技防”转变;针对公众关注的交通出行信息查询难、打车难等热点问题,推出了“互联网+交通”服务。(记者 刘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