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奥斯卡梅开二度难救主 “西北狼”客场惜败亚泰

2019-06-17 11:30:2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虽然本场比赛打入两粒精彩的进球,可奥斯卡(前)依然未能帮助陕足客场取分,他赛后显得有些失落。

  这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陕足众将表现不错,只是距离客场获胜还有一步之遥。

  “西北狼”最强阵容合影。

  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堪称神来之笔的小角度劲射破门,奥斯卡帮助陕足1∶1扳平了比分;下半场一记球王贝利式的贴地倒钩,奥斯卡再度为“西北狼”将比分改写为2∶2……16日下午在长春上演的陕西大秦之水与长春亚泰的中甲焦点战中,陕足外援奥斯卡梅开二度,表现神勇,只可惜,仅凭他一个人依然无法改变中甲升班马与中超降班马之间的实力差距,最终,主场作战的亚泰队以3∶2胜出,有惊无险地如愿拿走了3分。

  升班马VS降班马   “西北狼”棋差一招

  众所周知,陕西大秦之水队是本赛季中甲联赛战幕即将拉开之前的最后时刻成为联赛升班马的幸运儿,本赛季,俱乐部高层给球队下达的任务就是力争保级。而曾经勇夺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的长春亚泰队则是从中超降入中甲的降班马,这支先后夺得过中超冠军、亚军并两次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联赛的昔日足坛豪强本赛季渴望能够实现“重返中超”的目标。

  于是,中甲第13轮这场升班马对阵降班马的比赛便格外引人关注了,作为长春球迷,自然希望亚泰队能在家门口顺利击败“西北狼”,将计划中的3分稳稳收入囊中。而作为陕西球迷,无论是远征长春的铁杆拥趸,还是留守古城的痴心球迷,都想通过这场比赛看看自家主队与“准中超球队”的差距究竟有多大,进而验证球队新帅王波“两年冲超”的豪言究竟靠谱不靠谱。有意思的是,亚泰队其实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短暂的休赛期中完成了火线换帅,赛季初执掌教鞭的土帅陈金刚因带队战绩不佳被迫下课,塞尔维亚洋帅萨布利奇第三度以“救火教练”的身份拿起了亚泰队的教鞭,而他在就职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自己此行的目标就是“率队完成冲超大业”。

  结果,亚泰队和大秦之水队此番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尽管凭借外援奥斯卡的神勇发挥,陕足顽强地两度扳平了比分,可技高一筹且主场作战的亚泰队还是在第83分钟时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当时,亚泰外援日夫科维奇前场送出挑传,辽宁籍锋将谭龙拍马杀到用一脚凌空垫射把皮球送入了网窝,不过,当他看到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自己进球前越位在先时显得十分沮丧。正当陕西球迷暗自感到庆幸的时候,当值主裁却从耳机中收到了来自场外视频裁判团队发来的信息,经过视频回放VAR系统的确认,日夫科维奇传球的瞬间,谭龙并未越位,因此,进球有效,于是,主裁鸣哨挥手,示意进球有效、中圈开球。就这样,升班马大秦之水队最终以2∶3输给了降班马长春亚泰,新帅王波也遭遇了执教陕足的首场失利。

  奥斯卡VS亚泰攻击群   “小金人”呼唤支援

  赛后,除了对比赛结果感到有些遗憾外,不少陕西球迷都对刚果外援奥斯卡竖起了大拇指,被大伙亲切地唤作“小金人”的奥斯卡此役再度展现了自己敏锐的门前嗅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仅凭一己之力便曾两度帮助陕足扳平了比分,只可惜,面对亚泰队由多人组成的强大攻击群,奥斯卡更像一个孤胆英雄,他需要更多来自队友的支持和帮助,毕竟,一支足球队是由11个人组成的。

  与亚泰队比赛的第14分钟,亚泰队打出精妙配合,身高1米89的巴西前锋莫利德斯接队友边路传中后头球攻门得手,为主队先拔头筹。半场结束前,机敏的奥斯卡抓住对方后卫稍有懈怠的机会,接队友掷出的界外球后突然带球杀入主队腹地,神奇的他在对方4名后卫的包围圈中竟然上演了小角度抽射的好戏,只见皮球如带有精确制导的导弹般钻入了亚泰队的球门远角,这粒进球令亚泰队门将目瞪口呆。

  易边再战,又是亚泰攻击群率先发力,第55分钟,他们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杨超声低平球直传禁区,日夫科维奇右脚抽射被封堵,随后,杨超声外围远射,陕足门将宋振瑜扑球脱手,日夫科维奇跟进补射破门,亚泰队的连续三脚射门令老门神宋振瑜也徒呼奈何。第75分钟,陕足利用角球机会破门,替补出场的叶尔凡门前为奥斯卡头球摆渡助攻,后者贴地倒钩破门,这粒快如闪电的进球让负责直播的电视镜头也险些没能实时捕捉到精彩瞬间。然而,即便奥斯卡神勇如此,亚泰队攻击群还是在第83分钟凭借娴熟的配合和谭龙的进球锁定了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陕足和长春队在控球率(50%∶50%)、射正次数(4∶4)、射门次数(5∶4)等方面都不相上下,那么,陕足输在何处呢?看看中甲联赛射手榜就一目了然了,联赛13轮战罢,陕足跻身射手榜前15位的只有独进9球的奥斯卡一人,而亚泰队的日夫科维奇进8球、谭龙进6球、杨超声进5球,再加上本轮开和的巴西前锋莫利德斯,拥有众多攻击点的亚泰队自然要比只有一门火炮的陕足更有底气,而如果陕西队再有一个和奥斯卡水平相当的球员,或许升班马与降班马之间的差距就真有希望被抹平了。(记者  靳鹏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