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名“洋学生”齐聚西咸新区诗经里小镇 感受中华文明魅力

2019-06-24 18:0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22日,来自丝绸之路沿线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的77名国际大学生身着汉服,齐聚西咸新区诗经里小镇,开启“2019走丝绸路 说中国话 赏长安花”国际夏令营西咸主题日活动。

合影留念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活动在近百名本地国学机构小学员琅琅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书画同源——甲骨文书写表演”环节中,国际大学生和国学小学员们共同完成了一幅用甲骨文书写的充满诗意的书法作品。

  来自乌克兰的大学生维拉丽说:“我在大学里学习的是中文,对中国的文字很感兴趣,这是我第一次走进西安,这里的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巴西的拉斐尔则是一名资深中国功夫爱好者,在太极拳表演环节中,他跟随台上太极“小教练们”认真学着太极拳的一招一式,体会刚柔并济的中国功夫。拉斐尔表示,他很迷恋太极拳,中国功夫对他来说有着独特的魅力。

  学生们还走进中国古琴博物馆,体验古琴文化,观赏特色真人情景剧《风雅颂》,并参加了茶艺和诵经体验活动。

  来自马来西亚的骆俊韩表示,他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他的视野,加深了印象。“这里很棒,我还想再来一次,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历史文化。”他笑着说。

  据了解,诗经里小镇是全国首个以诗经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建筑均以诗经文化为魂,将《诗经》所涉及的所有风物、民宿、音乐、人物,都转化为现实的景观和建筑,其中国风广场、鹿鸣食街、关雎广场、小雅书社等一系列与《诗经》相对应、相融合的建筑和景观,更有诗经礼乐盛典呈现,令人流连忘返。学生们在诗经里小镇不仅可以体验中国的传统建筑、景观、美食等,也可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经典国学魅力。通过太极拳法、古琴演奏、诵《诗经》名篇等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推动丝路文化交融。

  据悉,本次活动是6月18日已经启动的西安国际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26国外国大学生赴西安不同区域参观体验“易俗演秦声”“诗经聆古韵”“书院悟国学”“文理初学礼”“城墙游古今”等系列主题活动。(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