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安康市石泉县举办

2019-07-15 16:0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13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石泉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在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池河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蚕桑科研及国内外文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向全世界讲述鎏金铜蚕与“一带一路”故事,深入挖掘鎏金铜蚕文化内涵,持续扩大鎏金铜蚕文化品牌影响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摄影 许兵

  “石泉县抓住机遇举办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系列活动,打造鎏金铜蚕文化,发挥丝绸之路源头优势,可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做出新贡献。”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在大会上以《鎏金铜蚕文化与县域经济发展》为题,首个进行交流研讨发言,他建议石泉县应充分挖掘鎏金铜蚕文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走出秦巴山区,走向全国各地,走向世界各国。

 陕西省城市经济研究会会长张宝通发表演讲 摄影 许兵

  随后,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武田,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刘奇洪,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东,陕西历史博物馆科研处历史学博士张维慎,乌兹别克斯坦青年文化学者安万,阿富汗青年文化学者李晖,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李佩今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石泉鎏金铜蚕对丝绸之路的意义》《用好鎏金铜蚕影响力提升石泉全域旅游业》《利用金蚕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县域特色文化产业》《鎏金铜蚕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鎏金铜蚕文化与中国金蚕特色小镇建设》等主题进行发言,为充分挖掘和利用鎏金铜蚕文化,助推全域旅游和消费扶贫工作,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致辞 摄影 许兵

石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宣读“首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石泉宣言 摄影 许兵

  会上,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陕西历史博物科研处长谭前分别致辞,石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宣读了“首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石泉宣言。

  与会人员认为这次国际研讨会是一场丝路文化发现、体验、交流的盛会。千年“鎏金铜蚕”,既是陆上丝绸之路蚕桑兴盛发展的历史见证,也是“丝路之源•十美石泉”融入“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桥梁和纽带。大家希望石泉借助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平台,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加快推进以产业为支撑、以文化为引领的中国金蚕特色小镇建设,构架“蚕桑特色产业+康养休闲旅游”的产业体系, 实现一二三“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模式,力促“一片桑叶富裕一方百姓、一枚金蚕助推县域振兴”。

阿富汉青年文化学者李晖发表演讲 摄影 许兵

乌兹别克斯坦青年文化学者安万发表演讲  摄影 许兵

  当天(7月13日),在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同时举行了万亩桑海•丝绸服装田园体验秀活动。与会人员还走进鎏金铜蚕出土地、池河金蚕之乡展览馆、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对石泉县蚕桑文化历史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活动期间,石泉县还举办了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以及《丝路之源·十美石泉》星光大道冠军演唱会。(文 卢剑利 许兵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