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路“定制火车”受青睐

2019-07-18 15:22:5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昨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陕西铁路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情况,以及推出的暑期客运定制产品系列,陕西铁路“定制火车”备受青睐。

  暑假客流以学生为主

  暑运7月1日启动,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截至7月15日,发送568.2万人次,日均37.9万人,同比增长8.9%。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商务及务工客流为主。整个暑期客流较均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太原、乌鲁木齐、青岛、杭州、银川、西宁和省内西安、宝鸡、延安、神木、榆林、安康等方向。第一个高峰在7月11日到15日。中高考均已结束,各大院校已放假,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第二个高峰在8月25日到30日,呈现探亲流、学生返校流相互叠加交织态势。8月中旬,务工客流将会出现,西去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的棉农和其他地区务工客流较大。

  新增旅客列车20.5对

  自7月10日起,全路组织实施了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陕西铁路图定旅客列车开行对数达到351.5对,同比增加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达到196对,同比增加13对。

  与此同时,全路再次实施暑运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排新增旅客列车20.5对,同比去年暑期,动车组新增济南、杭州、峨眉山、兰州西各1对,普速原西安~杭州1152/3 1154/1次往返各压缩旅时30分,改为快速旅客列车K608/5 K606/7次,西安~烟台K1132/29 K1130/1次延长运行区段,改宝鸡始发终到。同时对北上广及成都等重点方向采取重联加挂方式扩大运力。

  陕西铁路失信惩戒62起

  去年以来,全路共处置失信惩戒4900起,其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惩戒62起。旅客被纳入失信惩戒后,除按有关规定处置外,还将记录个人身份信息,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并按规定向国家、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铁路旅客信用信息。

  推出5个研学定制产品

  近3年研学将成为市场热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逐渐走向规范、健康、成熟,陕南、西安、宝鸡、延安是主要的研学市场,每年15万-2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研学旅行。

  今年暑期铁路部门推出了5大主题:延安“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班列、安康“爱国主义教育”专列、商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教育”专列、宝鸡凤县“革命研学专列”、敦煌“踏上丝绸之路”专列。

  为运动赛事定制专列

  今年3月至11月,渭南市体育中心将举行15场赛事,为满足球迷观赛需求,开行球迷专列定制化产品,收获了球迷爱好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下半年马拉松赛事将近上百场,兰州、榆林马拉松相继开跑,继续与球迷协会、马拉松长跑协会对接,将专列服务融入他们的需求,策划和设计多条具有特性化、定制化专列产品。

  开行公益“慢火车”

  开行公益性“慢火车”,其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共有7对列车为公益性“慢火车”,宝鸡~广元6063/4次、安康~达州6065/6次、宝鸡~平凉6072/3、6074/1次、西安~榆林7005/6次、汉中~阳平关8361/2次、西安~商南K8231/2次、西安~长武8375/6次,共涉及141个车站,其中客运办理站58个、旅客乘降所22个、非客运办理站的旅客乘降点(职工通勤点)61个。

  还将推出其他定制产品

  基于陕西浓厚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底蕴,铁路部门还将推出其他主题的定制产品,如韩城的“采椒专列”、紫阳的采茶专列、陇县关山草原周末亲子专列、安康“秦巴明珠”专列、佛坪大熊猫专列、榆林丹霞风貌,宝鸡、渭北、汉中民俗专列。(记者 张毅伟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