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鄠邑舞出新时代 “鼓舞之乡”热闹过大年

2018-03-01 17:19: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以“2018西安年·最中国·新时代·新鄠邑”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红红火火的舞起来。

  活动现场,距离开幕式还有1个多小时,整条人民大道已经被游客们围得水泄不通。来自鄠邑区五竹镇、草堂镇、区教育局、蒋村镇等表演队伍进行比赛前的认真准备。此次活动他们共带来鼓舞节目16个,其中传统民俗4个、背社火节目30转,同时威风锣鼓队、传统社火等齐聚比赛,共同将“鼓舞之乡”美名传播给更多的人,为游客和当地居民带来精彩的节日盛宴。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现场鼓声震天(陈岚 摄)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正在锣鼓的表演者(陈岚 摄)

  

  活动开场节目《狗娃闹春》(陈岚 摄)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展示国学新韵(陈岚 摄)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展示中华武魂(陈岚 摄)

  据介绍,锣鼓大赛被鄠邑本地人称为“耍热闹”,耍了热闹这年才算过完,本次鼓舞大赛现场以及收看电视直播的人数超过百万人,热热闹闹的鼓舞、背社火让观看者荡气回肠,赏心悦目。此次活动有百万人观看。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表演者(陈岚 摄)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表演者(陈岚 摄)

  “现在城里的年味没那么浓重,所以我听说今天有鼓舞大赛,一大早专门开车赶过来,锣鼓队和社火一出来,感觉一下回到小时候。”50岁的李先生驱车40多公里从西安赶到鄠邑区观看本次艺术节表演。

  近年来,鄠邑区以其色彩浓郁的农民画、丰富多彩的春节民俗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游客专程来鄠邑过大年。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鄠邑区以“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为理念,各镇街、景区、民俗体验点围绕祈福、鼓舞、民俗、庙会、春联、戏曲六大核心元素,举行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鼓舞、秧歌、农家小吃特展等民俗文化活动,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打造了一场丰富的新年文化盛宴,让人们大饱眼福口福。充分展示了“始源之城”“文化之城”“年味之城”“梦幻之城”“幸福之城”的城市内涵。

  激昂的音乐,铿锵的节奏,忘情的表演,这场由鄠邑区倾力打造的文化盛宴记载着百姓对传统节日精神需求的渴望,更展现鄠邑区追赶超越的新形象、新风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