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之国际名校大学生论坛举办 中外高校深入探讨赛艇运动

2018-07-27 16:3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7月26日下午,2018第二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之国际名校大学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奥运冠军金紫薇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中山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代表分别做了主题演讲,21支中外参赛队伍代表们也围绕各自赛艇队的发展历程、赛事经验、训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致欢迎辞(摄影 柳洪华)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致欢迎辞时指出,目前全球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大学加入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本届赛事和论坛的举办也将深入西安各高校同国际高水平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获得者金紫薇演讲(摄影 柳洪华)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获得者金紫薇在演讲中表示,赛艇运动蕴含着一种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精神,人生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转折,要将赛艇运动的精神融入到人生奋斗中。随后,国内外四所高校赛艇队的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关于赛艇运动的心得。

  

  中外名校进行座谈交流(摄影 柳洪华)

  座谈会上,各高校的代表们还进行了座谈互动,就如何建设高水平赛艇队、如何推广赛艇运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代表们还分享了自己关于赛艇运动的珍贵回忆。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队员表示,要将赛艇运动作为彼此共同的愿望,一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赛艇队队员说:“在海外,我们尽力推广本校的赛艇队伍;在西安,我们邀请市民观赛,增进大家对这项运动的了解。”

  7月28日,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比赛邀请了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在内的21支知名高校赛艇队参加。本届比赛不仅是一场国内外高校进行同台竞技的高水准比赛,同时更是一次国际高水平院校之间深入了解、推广赛艇运动的良好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