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二名运动员参赛第十八届亚运会

2018-08-21 17:54: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以下简称“亚运会”)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本届亚运会,陕西省共有十二名运动员参赛,平均年龄为23.8岁,将参加摔跤、射击、竞走、链球、足球、跳水等项目。

  司雅杰,女,汉族,1998年12月4日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2005年经陕西省青少年体校选拔进入陕西省跳水队进行跳水专业训练,2009年进入国家跳水训练至今。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第二名;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十米跳台第一名;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第三名;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十米跳台第一名;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个人全能第一名;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女子10米跳台比赛。

  杨昊,男,汉族,1998年2月3日出生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2010年由云南引进至陕西省跳水队训练,同年进入国家跳水队训练至今。2014年南京青奥会男子三米板金牌、男子十米跳台金牌;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金牌;2016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十米台金牌、双人三米板金牌、个人全能金牌;2016年亚锦赛男子十米跳台金牌、男子双人十米台金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第一名;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

  彭飞,男,汉族,1992年出生于安徽省涡阳县,古典式摔跤运动员,2003年从安徽省涡阳县城到西安市体校摔跤队训练,2012年由西安市输送到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古典式摔跤队训练。2017年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古典式摔跤85kg级冠军;2016年获得亚洲区奥运会选拔赛85kg级冠军,取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亚运会将参加古典式摔跤87kg级比赛。

  王倩,女,汉族,1993年6月30日出生,陕西省咸阳人,西安体育学院本科毕业,2017年9月十三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第三名;2018年德国慕尼黑射击世界杯女子10米气手枪第二名。目前为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女子手枪一线运动员。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

  翟悦君,女,汉族,1997年10月24日出生,陕西省宝鸡人,2014年全国射箭青少年锦标赛女子反复弓淘汰赛个人第二名,2016年全国奥项锦标赛女子反复弓淘汰赛团体第六名,2018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女子反复弓淘汰赛个人第六名,2018年美国盐湖城射箭世界杯女子团体淘汰赛第七名。目前为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女子射箭一线运动员。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女子反复弓个人和团体比赛。

  高群翔,男,汉族,2002年出生于西安市莲湖区,滑板运动。2016年代表中国极限协会参加韩国世界极限邀请赛,2016年全国极限锦标赛国际组街式第一名,2017年全国极限运动大赛滑板国内组第一名,2017年中国滑板俱乐部联赛桐庐站碗池比赛第一名,2017年世界极限总决赛(成都站)滑板比赛第一名。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滑板男子碗池和男子街式两个或其中一个项目比赛。

  王峥,女,汉族,1987出生于宝鸡市,1999年被宝鸡市体校教练员李多旭选中,开始链球项目训练。2002年由宝鸡市体校输送到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跟欧喜元教练从事链球训练。2016年底跟随德国外教Michael训练至今。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链球第三名;2010年第十四届亚运会女子链球第二名;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第一名;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第四名;2013年全国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链球第二名;2014年全国投掷公开赛以77.68米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获得第一名;2016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链球第一名;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第二名;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链球挑战赛第三名;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女子链球比赛。

  齐大凯,男,汉族,1987出生于铜川,1999年由铜川市矿务局体校输送到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跟王国庆教练从事链球训练。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第三名;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第二名;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第三名;2013年亚洲锦标赛第三名;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链球第三名;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男子链球比赛。

  王钦,男,汉族,1994年出生于宝鸡市渭滨区,男子竞走运动员。2006年由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小学输送到宝鸡市体校,随教练员王列东训练中长跑,2011年由宝鸡市体校输送到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竞走队训练。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第二名;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2017年全国竞走大奖赛太仓站男子50公里竞走第一名;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

  姚捷,男,汉族,1990年出生于上海,就读东华大学,2018年代表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参加比赛,现为陕西省男子撑竿跳高运动员。入选2016巴西奥运会;入选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链球第三名;2018年法国奥尔良室内撑竿跳高精英赛男子组第二名;2018年法国雷恩专项室内撑竿跳高精英赛男子第一名;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西安站)男子撑竿跳高第一名;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男子撑竿跳高第一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参加男子撑杆跳比赛。

  邓涵文,男,汉族,1995年出生于重庆,足球运动员。2009年入选陕西人和浐灞青年队,2011年前往葡萄牙进行为期两年的培训,2013年代表陕西队取得全运会第4名。2017年转会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12月24日,签约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男子足球比赛。

  曹永竞,男,汉族,1997年出生于重庆,足球运动员。2011年入选陕西人和浐灞青训队,2017年代表陕西参加全运会取得男子甲组第十一名。 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参加男子足球比赛。(供稿 陕西省体育局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