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能源化工发展高峰论坛助力榆林转型升级发展

2018-09-14 15:3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郭克强):9月12日下午,高端能源化工发展高峰论坛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能源化工发展与管理创新”,主要探讨能源化工形势及发展应对,化工产业高端化创新发展等话题。本次论坛共400余名嘉宾齐聚陕西榆林,助力榆林转型升级发展。

  

  中共榆林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春临致辞(摄影 翟玉欣)

  中共榆林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春临表示,榆林市是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坚持“一条主线、两个底线、三个着力、六条产业链、三大目标”的能化产业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同时承诺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政策环境,携手共建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煤化学工程专家谢克昌作报告(摄影 郭克强)

  煤化学工程专家谢克昌作《能源化工形势及管理创新》时表示,要客观研判能源形式,做好应对危机准备。首先要坚持“三原则”不动摇,确保合理发展权,其次推进煤机燃料全面发展。同时,谢克昌院士对能源革命阶段做出预判,2020年前为能源优化期,实现能源消费清洁低碳发展。2020-2030年为能源领域变革期,实现能源消费结构显著优化。2030-2050年为能源革命定型期,形成新型能源体系。

  

  现代煤矿采矿工程专家王安作报告(摄影 郭克强)

  现代煤矿采矿工程专家王安作《中国能源及能源管理创新》时表示,陕西能源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煤炭基地、油气基地、煤电基地、现代化工示范区,长期以来有力地保障了我国能源供应安全。陕西应站在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的战略高度,系统思考如何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科学规划发展路径,实现转型升级和布局调整,做好现代化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

  

  煤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作报告(摄影 郭克强)

  煤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作《中国油气资源形势及油气资源管理》时表示,油气资源是重要的战略物资,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其拥有量已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保障油气资源供应是当今世界各国能源战略的出发点和核心内容。张大伟研究员对油气资源总体形势做出判断,他表示,油气资源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安全与风险并存,机遇与挑战并存。

  之后,张积耀、孙启文、张春雷三位专家分别以《能源化工高端化发展思考》、《煤制油战略发展及政策支持》和《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作以报告。以能源化工高端化发展,煤制油战略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做了现状研判、发展形势和演进趋势的分析,寻求能源化工产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为加快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供新思路,共谋新出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