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赋能 大数据分析峰会倡导西安本土大数据生态建设

2018-09-16 18:0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大数据分析峰会现场(摄影 柳洪华)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9月14日,由陕西省政务数据服务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及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指导,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Tempodata工程实验室主办的大数据分析峰会在西安举行。大会以“数见非凡·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业界知名的专家学者解读大数据基本原理与应用、分享行业实践案例。大数据分析峰会旨在致力于搭建西安本土大数据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大数据赋能行业价值的转型之路。

  当前,大数据智能化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应用大数据技术提升运营决策效率、生产工艺优化、产品质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传统企业优化管理、业绩提升以及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大数据1142工程副组长赵国栋发言(供图 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大数据1142工程副组长赵国栋围绕“大数据应用的三个认识”,结合多年的大数据从业经验分享了有关大数据的新认知。赵国栋提出,大数据本质是万物与万物普遍联系的记录。万物数化、万物互联促进了“数联网”的形成,数据已经成为时代的核心资产,而挖掘和应用数据背后的价值是助推产业升级的时代机遇。

  峰会上,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DO兼人工智能总监强劲以《从BI到AI的一体化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解决方案》为题,做了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分享。强劲指出,企业发展大数据战略,明确目标是前提,拥有数据是基础,计算平台是支撑,分析技术是核心,产生效益是根本。

  Vertica全球顶级技术专家刘定强在发言中表示,将数据转化为业务资产,快速实现价值,这已经不是一个选项而是一种需求,在数据上的竞争是新的业务模式。其次,“云”已成为了新的亮点,数据存储和计算是“云之旅”的第一站,更重要的是基于“云”的分析栈进入市场。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总监钱方以《Tempodata助力企业提升数据化运营》为主题,总结了后企业资源计划(ERP)时代信息化面临的挑战,并指出当前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已从流程转向数据。面对企业管理的要求提升,企业运行必须转向以数据驱动企业实现运营管控,对外构建企业面向政府部门、集团领导以及客户单位的业务汇报场景设计,实现项目管理、成本控制、人力结构、投入产出等多个业务单元汇报的直观可视化;对内助力企业生产运营看得见、看的清、看的远、管得住。

陕西智华信科技有限公司CEO、国家教育信息化标准委员会委员、阿里巴巴教育行业专家耿化龙(供图 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智华信科技有限公司CEO、国家教育信息化标准委员会委员、阿里巴巴教育行业专家耿化龙了分享大数据对教育行业的赋能。耿化龙表示,基于教育大数据可以全面提升教育管理与教育决策的数据决策能力,进一步挖掘和发展地区教育优势,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加快开放公共数据资源,为国家教育决策提供依据,非常有必要打造政府级教育数据服务与应用平台。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人力资源分院副院长李永红表示,在数字经济大环境下,以数字化资源为生产要素,企业产生的数据,被赋予要素的概念,形成了数据资产。数字经济内部,不同产业、企业和部门之间可以数据为载体进行信息流通,进而促进整体价值的提升,推动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精准、结构更合理、空间更广阔的阶段演进,从而促进经济形态加速重构。

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致辞(摄影 柳洪华)

  随着数据分析成为数字化时代业务优化、变革和重塑的强有力引擎,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据分析对企业的重要性,正在探索和提升数据分析能力的建设,在业务场景中融入数据分析技术,从而获得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效率和营收、实现数据驱动的科学决策。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在致辞中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大数据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积极参与到西安本土大数据生态建设中来,共同推动陕西大数据产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