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乳腺疾病长安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8-09-16 19:0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9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抗癌协会外科肿瘤委员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陕西省保健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承办的“2018 第四届‘论道·长安’乳腺疾病长安论坛暨国家级CME‘乳腺癌精准诊疗研讨会’及乳腺癌 MDT 学习班”在西安市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四个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近500位医疗从业者前来参会。

  “乳腺疾病长安论坛”前三届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乳腺疾病的诊疗水平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已成为西北地区乳腺疾病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2018年,第四届“乳腺疾病长安论坛”由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与肿瘤内科联合承办,由西安交通大学肿瘤医院名誉院长陈武科、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副主任盛薇、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主任李恩孝、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主任何建军以及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分院院长赵新汉等人共同请了乳腺疾病领域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论坛设置了大咖视角、MDT讨论、护理分会、规范化治疗、内分泌治疗、精准治疗等多个环节,涵盖了更多元的专科内容。

    

    西安交大一附院书记马辛格发表讲话(摄影 杨薇)

  9月14日上午,乳腺癌多学科诊疗高峰论坛启动,由赵新汉致欢迎词,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西安交大一附院书记马辛格发表讲话。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徐兵河介绍了中国乳腺癌研究现状与进展,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教授刘红作了题为“乳腺癌多基因检测应用”的报告。同时,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分享了乳腺疾病领域的热点话题,为与会代表对乳腺癌的认识开拓了新的视野。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分院院长赵新汉致辞发言(摄影 杨薇)

  在乳腺疾病护理分论坛上,何建军及西安交大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洁琼发表致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顾炜以自身就医经历引入人文护理相关内容,为在座近200位来自各医院的护理骨干们带来了护理服务新视角。此外,多位护理专家们也分别就乳腺癌症状群及康复管理、血管通路、中医应用及护理科研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在大会上发言(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9月15日上午,何建军在乳腺疾病学术会议上致词,随后陕西省保健协会名誉会长耿庆义及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分别就陕西省内乳腺疾病防治现状、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发展发展和学科建设现况进行了介绍。此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段学宁对乳腺癌新辅助治疗后手术时机与方式选择进行了深入剖析,福建省肿瘤医院教授刘健和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教授杨谨分别分享了Her-2阳性、三阴性乳腺癌治疗进展。 

    

    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主任何建军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陕西省保健协会名誉会长耿庆义教授致辞(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会议中,由河北省肿瘤医院教授耿翠芝、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教授范志民、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教授张瑾等共计二十三位乳腺疾病领域专家学者们,分别从乳腺癌规范化治疗篇、内分泌治疗篇、精准治疗篇、聚焦热点篇、乳此美丽篇五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们带来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与会嘉宾针对每一个疑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使得在场的医务人员们在倾听、思考和交流的过程中,了解了国内乳腺癌最新共识,掌握了最前沿的乳腺癌全程诊疗及管理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通过同程直播,为广大忙碌在临床一线的医疗同道们提供线上学习途径,力争将乳腺疾病前沿知识传播至各级别、各省市乃至全国医疗单位,以促进中国乳腺疾病诊疗水平的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