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抢票战”将在西安打响

2018-09-27 10:52:0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40支世界篮球劲旅云集古城 东京奥运会“抢票战”将在西安打响

  作为首届世界篮球峰会期间一道硬菜——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一直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为此,记者9月26日专门采访了陕西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及陕西篮球协会,对于本次世界杯提前做了一次“摸底”。

  40支世界劲旅云集古城

  “这次在西安举行的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可谓是强队云集,男、女各20支球队代表着目前世界青年3人篮球的最高水平。” 陕西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敏对记者说。

  据了解,10月3日至7日,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将在古城举行。作为东京奥运会的“抢票大战”,此次参赛的中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等20支男队、20支女队中,前16名球队均是通过各大洲预选赛脱颖而出的豪强,另外男、女各4支持“外卡”参赛的球队也都实力不俗。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说:“三人篮球已经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其发展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本次能够到西安来参赛的球队,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世界强队,相信他们一定会给球迷奉献一场篮球盛宴。”

  中国男女队力争佳绩

  此次古城作战,中国男、女两支青年三人篮球队分别被分在C组和A组。男队小组赛的对手有土库曼斯坦、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菲律宾。女队则将与匈牙利、德国、罗马尼亚、乌干达同组竞技。两支国字号“青年近卫军”的目标也是全力以赴,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男、女三人篮球队双双夺冠,展示出了中国篮球在这项奥运会“新贵”项目中的实力与底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就曾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努力,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已经取得了极大进步。在最新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中国女队已经稳居第一,男队也跃居第12名。中国三人篮球的发展目标将是女队继续保持第一,男队则将向世界前三名发起强力冲击。”(记者 王战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