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家李良义:用文化创意打造丝绸之路旅游新品牌

2018-10-11 18:1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丹):“好的文化创意是经济的‘魔方’,只有文化、旅游、创意充分结合,打造丝绸之路旅游新品牌,丝路沿线的景区才能得到经济裂变式增长。”10月9日,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现场,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旅游专家李良义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就打造陕西丝路旅游品牌与生态旅游持续发展进行了详细阐释。

  立足文化创意 吸引海外华侨来陕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起点,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陕西可以跟随岁月的年轮感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广大海外侨胞有着赤诚的爱国情怀,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外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李良义发表主旨演讲 (供图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组委会)

  “在海外华人华侨看来,中华文化的精髓与灵魂在陕西得到了很好积淀,众多景点都显示着自然人文魅力。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公司就曾带领新加坡旅行团来过陕西,当时我们的旅游广告词是‘纵横南北九百里陕西全境 方知上下五千年华夏历史’,在我看来,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陕西的文化价值。许多海外华侨来到陕西都希望深入读懂中华文化,了解自己的根脉。”李良义说道。

  近年来,新加坡华鼎集团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着深度合作,2019年1月1日,该公司还将联合陕西各文旅部门,在西安举办一场以“登城墙 吟唐诗 迎新年 赢未来”为主旨的大型文旅活动。“旅游不能只讲理论,还要接地气、重实践,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中印主任讲过,唐诗是中华元素最亮的一点,而唐诗就出自陕西,游客自然要跟着唐诗游陕西。所以他提出建立‘唐三角’的建议,就像以前上海的‘英语三角’和‘爱情三角’一样,我觉得高主任的想法和我的规划不谋而合。据我所知,华人华侨对唐诗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很多人都参加过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的唐诗文旅活动,新加坡当然要紧抓时机,一显高低。除此之外,我们还计划办一场以‘纪念冼星海’为主题的黄河之行,当我们站在黄河岸边,天下华人共唱《黄河大合唱》时,想必会热泪盈眶。”李良义说道。

  浐灞生态区再现江南美景 发展旅游优势显而易见

  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选址西安浐灞生态区,正是践行了“生态+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走进浐灞,如同走进一个会呼吸的生态大公园。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生态区”,如今的浐灞水清、景美、鸟语花香,已经成为西安市生态环境最优美的城市新区。

  “我记得曾经西安的雾霾很严重,但近两年来到西安,发现环境变得非常好,尤其当我漫步于浐、灞两河交汇处时,感到耳目一新,清新爽意。这里打破了人们对黄土高原的固有印象,步入浐灞生态区,仿若置身于江南美景画卷之中。地铁3号线的开通更是为这里提供了极大的交通便利,发展旅游的优势显而易见。西安浐灞生态区应该延续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大型活动的热度,毕竟一个优秀文化品牌的建立实属不易,只有不间断进行宣传营销,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其深层次魅力,方能彰显长远影响力。”李良义说道。

  李良义表示,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通过文化反映旅游,将不断彰显城市的生命力与活力,但是旅游发展单纯依靠厚重的历史文化还远远不够,美丽的自然风光必不可少。“在打造旅游产品的同时,要同时注重宣传经营,不可忽略的营销的影响力。立足文化创意,辅助宣传策略,相信陕西、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旅游会越做越好。”李良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