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旅游发展新局面 撬动创业富民的新支点

2018-10-12 19:0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郭克强):10月11日上午,榆林市旅游产业大会暨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在榆林市委会议中心召开,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安排部署全域旅游工作。

  榆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榆林市直各部门及部分旅游行业单位、景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榆林市旅发委、榆林市交通局、佳县、神木市作了交流发言,榆林市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同陕旅集团及深圳正坤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明确,发展旅游对推动榆林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求榆林全市上下牢牢把握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特点,理清思路加强领导,进一步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努力开创榆林市旅游业发展新局面,真正让旅游产业成为撬动创业富民的新支点、成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戴征社对榆林发展全域旅游作了重要指示,他要求榆林市各级党委政府、旅发委和各相关部门要把发展旅游产业摆在重要位置,“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按照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求,着力推动旅游业从部门行为向政府统筹推进转变,同时强化财政保障、人才培养投入和督查考核力度,确保把发展旅游产业的任务逐项落到实处。

  李春临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旅游业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坚定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挖榆林文化旅游这座“富矿”,努力开辟榆林市旅游产业发展新境界,以旅游“一业兴”推动经济社会“百业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榆林市旅游工作要围绕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目标,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提高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培育旅游市场新主体,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引领和支撑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全域旅游的攻坚突破,再造一个“新榆林”。

  陈梦榆表示,榆林历史文化丰富,遗迹、遗存众多、风土民俗独特,全域旅游发展空间、挖掘潜力大。要提升整体规划水平,全面对标国际先进理念、承接先进管理方式和标准,以高质量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效促进榆林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把榆林变成一个旅游枢纽,一个旅游目的地。陕西省旅发委将在规划指导、项目支持、营销宣传等方面做好服务,使榆林早日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旅游城市。

  李博在安排部署全域旅游工作中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制定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具体措施,从科学合理布局,推动融合发展;推进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推进特色发展,丰富旅游产品;推进标准化建设,推动品质化旅游;推进系统营销,塑造品牌形象;推进体制建设,完善保障体系等方面,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全域旅游发展。

  榆林市旅发委主任崔渊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交流发言中分析了榆林市发展旅游业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路径,同时也指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榆林市旅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步伐,把创建工作作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多产业融合,立体化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会议印发了《榆林市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榆林市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战略研究》(简本)以及旅游与文化文物、农业、体育、交通、城乡建设、工业企业、林业、水利、交通等9个融合发展意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