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22个功能模块基本覆盖全部监管范围

2019-04-12 17:2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上线仪式现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基层执法单位统一配发移动执法终端 供图 西安市场监管局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4月12日上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西安曲江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智慧监管平台上线运行暨执法装备配发仪式,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孙益国、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仪式。

  上线仪式现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基层执法单位统一配发了1000余部移动执法终端,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分局雁翔路工商所执法人员进行了实地移动执法操作演示。此次配发的移动执法终端为市场监管执法专用手机,整合了市场监管部门各项监管执法事项,具有经济户口管理、双随机检查、专项任务检查、案件办理、12315投诉举报处理、户外广告管理等功能,将有效提升执法监管效能,提高执法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据悉,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动执法系统主要包括“智慧监管平台”和“移动执法终端”两个部分。其中,“智慧监管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模式,把原来分散在不同业务部门以及企业、群众等服务主体不相联系的数据进行采集、梳理,通过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进行分析汇聚,形成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云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大融合,将有效协助市场监管部门优化执法资源配置,推动监管执法的标准化和智能化。该平台的启用标志着西安市“智慧监管平台”在陕西省率先上线运行,“智慧监管”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推进,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所承担的市场监管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自今年1月31日,挂牌成立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眼于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开拓监管思路、创新监管模式,以信息化建设为技术支撑,以提高监管效能为有效抓手,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物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入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构建了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动执法系统。该系统包含22个功能模块,基本覆盖了日常监管全部范围。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动执法系统的上线使用,开拓了一条“信息共享、联合协同”市场监管之路,形成了具有西安特色的智慧市场监管应用平台。

  孙益国表示,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拓宽市场移动执法领域,大胆创新移动监管模式,更好地推进西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