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多国主流媒体记者齐聚西安城墙 探讨交流合作新序章

2019-06-25 17:39: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6月23日晚,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家近40余名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由永宁门北门登上西安城墙,在这里用镜头捕捉交相辉映的护城河和吊桥,在架设的望远镜里感受古建筑之美

  “Amzing!”《阿富汗时报》副主编赛迪奇·胡赛尼脱口而出,随后,他用手机拍下了人生旅途中的别样时刻。

  “我去过很多中国城市,如扬州、天津、北京,来西安最大的感触就是,西安是一个充满光芒的城市。”赛迪奇·胡赛尼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雕栏玉砌的古代建筑,象征着经济增长的繁华高楼,活力十足的夜生活,我都非常喜欢。我已经给家人朋友发了照片,回去也会写相关文章,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西安城墙之美。”

  “这里既有令人折服的历史文化,又有城市化、现代化的地标建筑。”同样感到震惊的还有来自多米尼加微电集团的记者克里斯蒂安·卡夫雷拉。他说:当今世界最需要的就是互利双赢,这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绝妙的机遇,我可以更多地向中国学习,我相信未来两国合作会更加密切。”

  《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比拉尔·艾哈迈德·萨博利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陈锵

  《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比拉尔·艾哈迈德·萨博利表示,他曾去过贵阳、长沙、天津、三亚等城市,可当他看到西安城墙时忍不住说:“用一个单词形容这里真的是太难了,因为这里和我的国家——巴基斯坦的古建筑完全不同,我刚刚已经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很多城墙的照片,朋友和家人们还问我现在在哪,说也想去看这些美景。”

  同时,比拉尔·艾哈迈德·萨博利还说:“这次媒体行结束之后,我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报道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之美。未来,希望两地的交流合作会越来越多,我很乐意为此努力。”

  《阿富汗时报》副主编赛迪奇· 胡赛尼说:“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文明,中国有五千年文明史,阿富汗也有两三千年的文化积淀,同样都有很多文化遗产,但是很可惜,我们国家没有像中国一样将它保留得这么好。”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的参与者,赛迪奇·胡赛尼认为此次采访活动很有意义,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中国文化能够传到中亚乃至欧洲,阿富汗也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国家,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看到了很多新颖别致的文创产品……文化是相通的,文明是全人类共享的,保存文化遗产意义重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