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在陕西合阳举行

2019-08-17 16:5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8月16日,以“万里黄河·情牵合阳”为主题的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在陕西省合阳县举行。来自黄河源头青海玉树至入海口山东东营等黄河流域35个城市的50余县文旅部门和旅游业态代表与会洽谈交流,凝聚“同饮黄河水·共铸黄河游”发展共识,共议建设中国最美的黄河旅游经济带行动计划。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彭志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方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主任刘志明,渭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华山管委会主任王心,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合阳县委副书记、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德超以及沿黄重点城市、县区、旅游业态代表近400人参会。

  协作发展 携手打造黄河最美旅游带

  王心介绍了渭南市旅游的发展思路和沿黄旅游带建设情况。王心表示,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在合阳举办,是对合阳在黄河沿线重要地位和旅游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必将吸引更多的媒体、更多的公众认识合阳、关注合阳、投资合阳。王心希望合阳以此为契机,以品质旅游为目标,全面推动理念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以及交流推广融合,着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开发更多高品质的休闲旅游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旅游需求,壮大合阳旅游产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致辞 摄影 刘嘉宸

  李县平代表合阳县欢迎沿黄九省区(自治区)文旅人和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评审专家及获奖者齐聚九曲黄河之滨的“伊尹故里·诗经合阳”。他希望能借本次大会契机,与沿黄城市之间建立常态互惠互利机制,努力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效益共赢,携手打造黄河最美旅游带。

  交流分享中,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文旅分析师钟沈军发表题为《把黄河的故事讲给世界听》的主旨发言,深入分析黄河旅游的市场前景。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秘书长杨斌艳发布的《2019中国黄河旅游发展指数报告》,全面分析了黄河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深切的发展建议。

  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颁布 立体式展现黄河文化旅游新风貌

  备受关注的2019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在大会上颁布。吉狄马加的长诗《大河——献给黄河》、王若冰的长篇散文《渭河传》、沈化方的词作《我要去延安》等一批反映沿黄城市独特文化的优秀文艺作品获得了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贵德县、若尔盖县、永靖县、平罗县、准格尔旗、合阳县、永济市、陕州区、韩城市等地区获得“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旅游奖”中的“县域之星”称号。九曲黄河第一湾、永靖黄河三峡、沙坡头、准格尔旗黄河大峡谷、壶口瀑布、西岳华山、碛口古镇、小浪底、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景区获得“景区之星”称号。

  方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反响着黄河沿线文旅人在追求与创新、传承与发展中彰显黄河精神的声音,唱响了沿黄城市间发展合力的黄河之歌。”

  据悉,“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旨在表彰为黄河文化传播、旅游发展、创意创新、服务升级、典型示范等方面做出特殊贡献的典型人物、优秀项目和先进单位,以此凝聚黄河沿线和全社会的力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向世界传递黄河声音,讲述当代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故事。

  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合阳)宣言》颁布 唱响沿黄城市的同一个声音

  在沿黄九省区(自治区)城市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沿黄城市协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以《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合阳)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的形式,由邓宽社代表大会组委会发布。

  《宣言》提出,黄河作为世界最长、中国最美的旅游风景走廊,联通着九省区(自治区)5464公里的市县和不同景观。同水同源同文脉的黄河沿线城市要凝聚“同河意识”,加强沿线多领域旅游合作,协同培育和建设世界级的黄河文化体验游线路,激活黄河文化和旅游资源价值,让黄河旅游造福于两岸百姓,添彩旅游市场。

  《宣言》倡议,沿黄九省区(自治区)各级政府、旅游部门、行业协会、沿线景区要加强市场合作,相互延伸线路,强化互动宣传和让利促销,引导同河近邻、河堤两岸、不同城市、沿河县区民众间互游互访、行业间业态互动。《宣言》表示,沿黄城市在下一步将推出多款黄河沿线旅游宣传手绘导游图、公众旅游图书、多网联动的宣传专题和互动播放的黄河宣传片等,还将联合发行黄河沿线旅游共享共用的“黄河旅游卡”。

  《宣言》还提出,黄河文明博大精深,传承与弘扬任重道远,向世界讲好黄河故事是沿黄流域当代人的共同责任。本届大会开启的“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将在未来逐年颁发,以记录黄河文化的传播故事,为立体式展现黄河文化旅游新风貌、新风尚做出新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