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黄河全域旅游“合阳实践” 陕西合阳举行“万里黄河•情牵合阳”文化旅游推介会

2019-08-17 16:0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8月15日, 2019第三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万里黄河·情牵合阳”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三合大酒店举行。

  渭南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常伟、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等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国内旅游业专家,黄河沿线九省区的重点城市代表,沿黄旅游旅行社、旅投文创企业负责人等13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推介会。

  协作发展 打造沿黄旅游带

  黄河沿岸城市旅游部门代表汇聚黄河水 供图 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组委会

  推介会上,代表黄河源头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黄河水样、代表黄河入海处的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水样与代表本次大会主办地的合阳县洽川风景区黄河水样,在黄河沿岸城市旅游部门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汇聚一起,沿黄城市的协作发展、合作共赢的深情,也随之情融于水。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致辞 摄影 刘嘉宸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在致辞中表示,渭南人文历史厚重,旅游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是一个具有山水灵气和发展潜力的地方。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紧盯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抢抓“项目为王”理念,以品质提升为统揽,充分发挥“华山+”核心景区带动效应,全域推进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成绩喜人,区域旅游指数持续增长。他希望九省区旅游行业能借此交流合作平台,齐头并进,共创美好未来,向世界发出黄河的声音。

  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致辞 摄影 刘嘉宸

  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表示,合阳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诗经之乡”“中国民间文化之乡”,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合阳县坚持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诗画生活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洽川5A景区创建为抓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和宣传促销,全力打造“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旅游文化品牌,现旅游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合阳是一方旅游发展沃土,蕴藏着无限商机,欢迎大家来合阳投资旅游,合阳将以最优的效益、最佳的环境、为投资者搞好服务。

  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代表向与会嘉宾作了景区及旅游产品宣传推介。歌曲《合阳合阳在水一方》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诗经合阳、生态合阳”独特魅力;国家级非遗项目提线木偶戏曲中,木偶人物栩栩如生,唱腔声情并茂,将本次推介会推向了高潮。

  文旅融合 唱响黄河域旅游“合阳实践”

  洽川风景区一角 供图 合阳县委宣传部

  合阳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部、黄河西岸,文化历史深厚,《关雎》等31篇《诗经》佳作皆出自或描述合阳古代风土人情,因而有“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美誉,由此合阳也被誉为“中国爱情诗之源”“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合阳县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有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融涵养水源、栖息珍禽、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有儒、释、道和谐共处,天赐福地、秀夺终南的福山景区等文化旅游资源,其中最为知名的还属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4A级景区洽川风景区。

  “早知有洽川, 何须下江南。”洽川,是诗经《关雎》的诞生地,也是合阳旅游的一张名片。洽川风情景区地处合阳县城以东20公里,秦、晋、豫黄河金三角,是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滨湿地,温泉湖泊型风景区,面积176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先后被授予“中国著名文化旅游景区”“中国最具潜力十大湿地公园”“第20届金旅奖•最美人文旅游目的地”“陕西省服务业名牌”“陕西省平安景区”“生态山水旅游胜地”等称号。

   近年来,合阳县政府围绕建设黄河旅游核心区重要旅游目的地,编制了《全域旅游创建规划》,积极出台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努力打造优质的旅游发展环境。2018年,合阳全县接待游客96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86亿元,唱响了黄河县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合阳实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