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文化内涵 紫阳县多点聚力打造富硒茶品牌

2017-04-07 15:57: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采茶、茶歌表演现场(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 段晓蕊):“山山飘清香,处处好茶园,左采一把翡翠绿,右采一把细毛尖……”4月6日,紫阳县蒿坪镇富硒茶园悠扬婉转的歌声吸引了“境外媒体看陕西—陕南行”采访团驻足。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壮大富硒茶产业,融合特色民歌,丰富拓展茶文化,近年来紫阳县以茶富民的同时,也打造出了紫阳特色茶品牌,向世界递出了专属紫阳的茶文化名片。

  精采细制发展富硒茶产业 销量覆盖全国20余省份

  采茶场景(段晓蕊 摄)

  紫阳县位于汉江流域大巴山北麓,是国内最早证实的天然富硒区。当地多黄棕壤、黄褐壤,在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的常年浸润下,附以适宜的降水和光照,使得紫阳成为我国北缘地带的优质茶产区。

  “富硒壤与富硒水的结合,孕育出了富硒茶,硒元素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的作用,这就是我们独特的竞争优势。”紫阳县茶业局局长吴世明说,紫阳富硒茶具有天然富硒,肥嫩壮实、色泽翠绿、栗香浓郁、浓而不涩、醇厚回甜、耐冲泡等品质特征。

  吴世明介绍说,依托资源优势,紫阳县近年来全力推动富硒茶产业发展。目前紫阳茶园分布在全县14个镇,面积近21万亩,年产茶量5700吨,年产值8.8亿,综合收入13.5亿元。全县拥有QS获证茶叶企业34家,全国富硒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骨干企业11家,紫阳富硒茶产品营销市场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并有少量出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