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记者眼中的陕西:富裕 美丽 有特色

2017-04-30 14:03: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CRI中外记者游览茯茶小镇(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4月29日,“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茯茶产业园,探访丝绸之路上“黑黄金”的制作工艺以及陕西茶产业的发展现状。

  印象陕西: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并重

  “我在没来陕西之前,只通过网络、书籍知晓陕西西安,并不知道陕西的其他城市。”来自马来西亚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再依达说。

  来自马来西亚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再依达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代红玉 摄)

  此次采访之旅,使再依达多角度的感知陕西。她认为,陕西是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地方。“我们采访了很多的现代化工厂、智能化企业,我感觉到这里并不是我曾经以为的古老的城市。这里有很现代化的发展,还有袁家村、白村,是一个与传统印象中所不一样的新农村,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再依达表示。

  CRI中外记者走进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区(代红玉 摄)

  中外记者走进袁家村(代红玉 摄)

  再依达说,袁家村与她的家乡马来西亚的农村很不一样。但郑和下西洋曾在再依达的家乡马六甲留下过痕迹,也因此,至今都有很多华人在马六甲生活。“我们虽不一样,但是在文化等方面有共通之处,故不能说两者谁高谁低只能说两者皆缺一不可。”再依达说。

  再依达认为,陕西是一个经济富裕、生活富足的地方。这里的富裕不只是经济宽裕更是内心富足,这包括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厚和持续健康的经济发展。

  体验陕西:特色新陕西 美食咥不停美景看不够

  来自印度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阿尼尔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代红玉 摄)

  来自印度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阿尼尔曾去过陕西安康采访调研,在他的原始印象里,陕西的农村经济发展不太好,交通设施不够完备。

  行前,阿尼尔得知此次记者行即将前往陕西,将要参观采访西安、宝鸡、咸阳等多个城市,他激动不已。

  阿尼尔说:“我很庆幸有一周时间可以去深度了解陕西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我们去过的那些地方,了解到当地的特色,这让我十分感动。”

  在袁家村,阿尼尔体验到特色关中乡村的风情;在茯茶镇,阿尼尔了解到茯茶的制作工艺;在昭陵博物馆感受到大唐盛世风采;在高新区感受到科技发展的魅力。

  对于当天参观的茯茶企业,阿尼尔表示,从前自己只知道云南的普洱、福建的铁观音,现在知晓了陕西有茯茶。在印度,他们喝奶茶、红茶,茶里会加糖、加奶等,而陕西的茶不是这样。茯茶里的益生菌对身体很好,茯茶的制作工艺也在逐渐机械化,这令人欣喜。

  几天来,阿尼尔心中所想,终于梦想成真。在资料上看到的历史文物,终于映入眼帘。“我们都知道陕西的历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通过这次采访又发现陕西的经济也在飞速发展,我觉得回去写文章告诉大家陕西正在腾飞很有必要,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文章了解到陕西的经济发展、历史文化以及产业发展等等。”阿尼尔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