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记者眼中的陕西:工业体系完备 发展程度远超想象

2017-05-03 11:10: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来自日本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梅田谦(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4月28日,“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大型采访活动走进咸阳市采访,在参观完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后,来自日本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梅田谦感慨:“不论是作为重工业的高端装备制造业还是轻工业的纺织工业,陕西的工业体系很完备,发展程度远超想象。”

  梅田谦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20年前,他曾到陕西旅游过,那时还是一个小学生的时候。当年的记忆已模糊,但现在的认知很清晰,陕西带给他的震撼前所未有。他说这趟采访之旅,让他大开眼界。最喜爱的非兵马俑莫属,最震撼的则是陕西工业发展远远超出他的想象。

  兵马俑之于陕西正如长城之于北京一般,是极具标志性的地标建筑。梅田谦依稀记得,小时候去看兵马俑,喜爱的原因是能看到大量的泥娃娃,而现在依旧喜爱兵马俑的原因,则是惊叹于中国古人的聪慧才智,惊叹于陕西对文物的传承保护。

  在随团采访中,CRI中外记者参观采访了西安高新区、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宝钛集团、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等“双创”基地、工业企业、园区,在生产一线,深入了解陕西工业的发展水平。梅田谦坦言:“陕西目前所拥有的新技术和高科技,都让我感到惊讶,我看到车间高速运转的机器、排列展示的高科技工业产品,几乎就是日本工业发展现有的水平,这种认知给我带来的冲击感最为强烈。”他相信,在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坚实的工业基础及准确的战略定位之下,陕西今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