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秦商齐聚古城西安 政府+企业助推追赶超越

2017-07-06 14:0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政府领导与国内外各地秦商商会长和著名秦商代表座谈会现场(王偲瑶 摄)

陕西省政府领导与国内外各地秦商商会长和著名秦商代表座谈会现场(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7月5日,以“凝聚秦商力量,助推追赶超越”为主题的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即将开幕。值此之际,陕西省政府领导与国内外各地秦商商会会长、著名秦商代表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主持。

  秦商代表坐满堂 建言献策促发展

  陕西省政府领导与全球秦商齐聚一堂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北京陕西企业商会会长郭家学表示:“北京陕西商会现有会员800余人,加上各地市分会的,会员数近3000。此次我们也组织了60人左右的会员企业家代表回到家乡参会。”郭家学认为,近年来陕西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并表示对陕西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河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德团在发言时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秦商,秦商精神以‘忠、勇、勤’为主要内容,以‘时代精神、开拓精神、创业精神’等科学内涵发起倡议,并在各种活动中也注入了秦商文化的厚重丰满。未来希望能够积极促成河北省的会员企业积极回到家乡发展,助力建设美丽陕西、生态陕西和宜居陕西。更好的发扬秦商精神。”

  随后,来自广东省、山西省、江苏省、上海市等省市的陕西商会会长分别发言,在陕西的行政效能改革、招商引资环境、优势资源开发与利用等多方面建言献策。

上海市陕西商会会长李健军发言(王偲瑶 摄)

  上海市陕西商会会长李健军直言:“陕西省最突出的优势资源是人才资源。据了解,陕西有100所以上的高校,1000所以上的科研机构,100万以上的科研人员。对比在全球创新竞争力排名第五的国家以色列,我国科教资源丰富。据了解,以色列只有20所大学,760万人口。而我国创新竞争力排名却在第21名,陕西省有如此丰富、宝贵的智力资源,我们一定要重视,把科技资源与先进的产业结合从而促使其产生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而不是将资源锁在抽屉里。”

  紧抓机遇积极落实 致富不忘乡里

  在各位秦商代表踊跃发言后,魏增军用“ 很振奋、很亲切、很感动” 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也给广大秦商在关心陕西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 一带一路” 的建设,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第二,希望大家能够主动适应新常态,带动更多的人创新创业;第三,希望大家致富不忘乡里,思源不忘桑梓;第四,希望大家打造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抱团发展。

  广东陕西商会会长何建梁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我们虽身在异地,但听到家乡的每一次进步和发展,都感到万分荣幸。我们希望陕西的各项事务越来越好,不仅我们自己要在陕西投资发展,还要吸引更多其他企业来陕发展。”

  据了解,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海联会、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侨联、陕西省秦商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国内外各地陕西商会会长、知名秦商代表共计 120余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