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着力提升发展水平

2017-07-26 09:35:16|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刚刚闭幕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大会召开的节点关键、主题鲜明、举措务实,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部署,必须全面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全省发展水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从陕西的实际来讲,推动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把追赶超越作为最鲜明的主题。追赶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作出的科学定位,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陕西的具体化。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五个扎实”的明确要求,为我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五新”战略任务,就是希望通过培育新动能优化产业结构,通过构筑新高地汇聚发展要素,通过激发新活力增长内生动力,通过共建新生活标定价值导向,通过彰显新形象熔铸精神内核。“五新”战略任务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快全省追赶超越的根本举措。

  今后五年,陕西工作的一条红线就是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全省发展水平,关键是要把握和落实好“五新”战略任务。深刻认识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对全省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五新”框架,以“五新”战略任务有效落实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

  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全省发展水平,要因地制宜谋落实。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方案。特别是要对照“五新”战略任务明确发展定位,深入思考路径方法,科学分解任务措施,使之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把思路变成任务、任务变成措施、措施变成项目,尽快形成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的总体方案和年度计划。

  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全省发展水平,要真抓实干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苦干实干,“五新”战略任务只会是空中楼阁。要解放思想,遵循规律,务求实效。敢于跳出“城墙思维”,勇于站上“秦岭之巅”。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四化同步”的发展大势,把握“五新”间的逻辑关系。对定下的事情一锤接着一锤敲,对确定的方案一张蓝图干到底。

  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全省发展水平,要加强考核促落实。考核是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最有力的指挥棒,要完善指标体系,改进考核方式,加强督促检查。抓住关键点设置各有侧重、各有特色的考核指标,努力使考核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务实管用,综合运用专项督查、重点督办等方式,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五新”战略任务按计划落实。

  做好今年工作对今后五年陕西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上半年,陕西经济“总体平稳、动力增强、持续向好”,使发展具有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赢得了诸多发展机遇。目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追赶超越已经成为全省工作最激越的旋律。着力提升全省发展水平,呼唤我们把“五新”战略任务贯穿到各项工作中,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执行,使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