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舞台秀《哪吒》首演 高科技多角度诠释古老传说

2017-08-01 17:10: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演员齐谢幕(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2、3、4、5,金木水火土,看哪吒出现了。”8月1日,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海洋剧场上演高科技+新理念的儿童舞台秀《哪吒》,现场孩子们跟随演员一起开心互动。

  

  演出现场(王偲瑶 摄)

  据了解,该剧场位于海洋馆内,由专业的儿童剧编导团队用当今最流行的多媒体舞台秀理念创意,全程引入现代世界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将原海洋馆海兽表演场进行重新规划建设,通过跨界艺术与尖端舞台科技打造原创海洋主题魔幻空间。新建设成的海洋剧场拥有1087个座位的中大型剧院。整个舞台地面覆盖多媒体数字影像,实现震撼的虚拟空间。

  

  演出现场(王偲瑶 摄)

  儿童舞台秀《哪吒》是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携手西安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院将众所周知的《哪吒闹海》进行改编、创新与艺术加工,用一种夸张幽默的表演形式,将古老的神话故事进行适合现代舞台审美的呈现。

  

  演出现场(王偲瑶 摄)

  通过多媒体视觉表演形式,融合了高科技的交互式演出,并加入了杂技、武术、威亚、木偶、音乐、舞蹈、特技、影像等综合舞台表演形式,明显区别于传统儿童剧,而可称为儿童舞台秀。勇敢冒失的哪吒,气不过龙太子的不劳而获,打伤龙太子闯下大祸,龙王水淹陈塘关。小哪吒甘愿以身藏海。后太乙真人用莲花为化身,帮助哪吒起死回生。经历了一番磨难,哪吒终于懂得,真正的勇敢不是好勇斗狠,而是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

  

  少年哪吒与父母(王偲瑶 摄)

  少年哪吒的扮演者李佳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用交互式的演出手法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以前你是看动画片,现在你是融入进动画片里。”该剧总导演钟浩说:“我们在创新,希望以今天孩子们的审美和角度来诠释好这个故事。此次是儿童剧首次来到专业的海洋馆演出。其形式丰富多样,让整个演出的节奏明快。”

  据了解,自今日起,八月份每天演出两场,游客朋友们可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门票逢演出时间入场观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