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

2017-08-09 10:31:20|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学费和生活费被骗,小李非常难过。(记者 王海鹏 摄)

  “就这么没了,这可是我开学后的学费和生活费啊……”来自四川贫困家庭的小李在淘宝上购物时遭遇诈骗,被骗8200元,其中有1500元还是贷款。

  骗子来电诈称

  购买货物丢失要进行赔偿

  22岁的小李是四川南充人,山东齐鲁医科大学的学生。她父母一直在西安的建筑工地打工,因为家里贫困,放暑假她也来西安打工。“想给自己积攒一些学费和生活费”,小李说她在城北一家火锅店做后厨,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一个月能有2000多元钱的收入。

  小李的舅舅租住在长安区郭杜,8月2日,她在网上给表弟、妹妹买了衣服鞋子,本来是通过快递寄到西安,但8月5日,舅舅临时决定要把表妹们送回老家,当日下午1时许,她去郭杜后,就把收货地址改为四川。下午4时许,有个陌生的电话打过来说小李买的货物丢失了,需要进行赔偿。随后,对方就要求小李加了微信,并给她发了一个二维码,“我一识别,就显示货物订单异常,对方又让我在二维码里输入支付宝账号,并且要等待验证码。”8月8日下午,小李回忆说,验证码发过来后,语音里提示她那张和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处于冻结状态,赔偿款打不进去。

  步步设局得逞

  受骗者不知不觉掉入陷阱

  小李说,她的确冻结过那张农行卡。“我就相信了,对方又说要先解冻才能把钱打过来,并且称可以帮我直接在支付宝上解冻。”小李纳闷解冻为什么不去银行柜台呢?对方又说小李开通了电子银行,可以直接解冻。小李相信了,对方就教她如何解冻,并让她用冻结的卡给对方发红包6700。

  “为啥发6700?对方说,‘这只是个数字代码,并不是钱,况且你本身卡是冻结的’,我想着银行卡里只有700多元钱,并且是冻结着的,就发了。”

  事后,小李才发现对方早已把她余额宝里5989元钱转到了她那张银行卡上了。之后,她又被告知余额宝的钱不见了,也被冻结了,“我当时想,余额宝和银行卡也没有联系,以为真的是冻结了,直到最后调取银行流水明细才发现,6700这不是代码,而是原本卡里的700多加上余额宝5989的数额。 ”

  女孩心力交瘁

  还被骗“背”上1500元贷款

  事发时,小李并未察觉到这些。对方又说帮她解冻余额宝,称可把之前的6700元和货物赔偿金一并还回来。让她在支付宝首页搜索里搜“趣店”并注册,“对方在微信里用语音指导我怎么操作,让我在‘趣店’申请1500元的额度,我明白这是借贷的,但对方说,‘这是从你那6700里面抽的1500元还你,是你自己的钱。” 想着这也是在支付宝里操作的,应该没事,小李就信以为真,申请额度1500元,贷了1500元,她看到的确有1500元到账了,就想着把全部损失拿回来。就给对方说把剩下的钱全还给我,对方称,这要分批次地还。小李就急了,再联系对方时,对方就将她拉黑了。

  这时候,小李发现情况不对,当即前往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报了警。这几天小李一直在等待派出所的最新消息,父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就这么被骗了,这让她有点心力交瘁。小李说因为家里贫困,学校给她减免了3500元学费,每年开学她只要交2500元学费,剩下的就是她的生活费。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首席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杨静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