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溪学者论坛”专家学者考察榆林文化旅游产业

2017-11-19 16:24: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郭克强):11月17日至18日,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榆林分论坛——第二届“榆溪学者论坛”举行期间,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先后到神木市、佳县、米脂县和榆阳区,对石卯遗址、高家堡、白云山、赤牛坬、杨家沟、镇北台等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专家学者在神木石卯遗址观看了《石卯遗址影像资料》,参观了《平凡的世界》拍摄地——高家堡、佳县赤牛坬窑陕北民俗博物馆,在米脂杨家沟,专家学者们纷纷穿上西北野战军服,体验毛泽东转战陕北路线,参观革命旧址,部分学者参与并重现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场景,对老一辈革命家转战陕北的伟大事迹感到自豪与敬佩。

  行程结束后,专家学者们分别在赤牛坬会议室和榆林石油宾馆会议室,就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榆林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大家各抒己见,从榆林旅游产业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形象标识、宣传策划以及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到文化旅游理论研究方面提出新理念、新目标,多角度、多层次地对比分析,提出了许多有益于榆林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助力榆林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据了解,榆林是国家卫生城市、中国爱心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市也是中国城市竞争力100强之一。榆林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古城——榆林古城、红石峡、统万城遗址、红碱淖海子、榆林沙漠国家森林公园、石峁遗址、白云山、青云寺、悬空寺、二郎山、府州城、高家堡古城、西峰寺等名胜景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